四川简阳的奎星阁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奎星阁位于东溪镇,傍沱江东岸,建于宋庆历二年(1042年)。阁有五层,每层高约2丈余。1964年奎星阁被毁。奎星阁摩崖造像分布奎星阁下长15米、高7.5米的岩壁上。现存1927年重建庙宇,有宋、明摩崖造像34龛108尊,题记3处。五凤山位于简阳市望水乡老鹰水库旁,距离简阳市区35公里。园内各种古木种类繁多菩提树、古银杏等珍惜木种分布其间,保持着良好的原始生态风貌。五凤山面积数平方公里,被资阳市区老鹰水库三面环绕,水域面积3平方公里,凭借其幽美的环境被简阳人民称为“森林公园”。五凤山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始建于东汉末年黑水古刹,保存有古代佛像及各种碑刻。

交通优势成都新机场(成都简阳**机场)成都新机场位于简阳市。2013年6月2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AviationAdministrationofChina,简称“***”)正式批准简阳市芦葭镇作为成都新机场场址,于2014启动建设,一期工程有望在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新机场的综合交通规划正在进行。连接市区和新机场的高速公路和轨道交通将会陆续建成。根据预测,到2030年,成都新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30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达200万吨。机场规模和吞吐量均为现双流**机场的2倍,新机场将配套更加完善的硬件设施,力推简阳成为中国航空第四城。

旅游资源两湖一山简阳龙泉湖简阳市境内的“两湖一山”旅游区确定为四川省“十一五”规划“新五大”精品旅游区之一。“两湖一山”旅游区位于成都市区东南成都平原与川中丘陵的交汇地带,以龙泉湖、三岔湖、龙泉山脉(核心景区为丹景山、天成山、长松山和张家岩)为主体,总体简称“两湖一山”,涉及面积500多平方千米。依托山水生态、川西民居民俗、蜀文化、洛带客家文化、龙泉桃花节等。三岔湖被誉为“天府明珠”,距成都50公里,距简阳市区32公里,湖岸线周长240公里,大小岛屿114个,1993年被香港列入《世界名湖名库》。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