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简阳的社会发展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农业发展简阳两岸建设简阳农业发达,是传统的农业强县。境内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约有一半耕地受惠于都江堰工程的灌溉,是四川省*主要的粮食产区之一,并一直是全国粮食,生猪等农产品生产百强县,在农业方面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盛产稻谷、小麦、棉花、油菜等,特产柑橘、水蜜桃、樱桃和山羊板皮。

2012年,简阳市现代绿色都市农业加快发展,全年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02.68亿元。全年粮食总产量69.3万吨,连续7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称号。特色种植业基地规模不断扩大,10万亩简阳晚白桃标准化基地、10万亩**蔬菜基地及5个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全面提速,累计建成种植业基地70万亩。现代畜牧业发展成效显著,出栏生猪187万头、山羊136万只,简州大耳羊通过***新品种审定,简阳市被授予“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省现代畜牧业**市(县)。产业化经营迈出新步伐,新增***、****企业各1户,新增地级**企业8户达156户、专业合作社126个达747个。

工业经济四川简阳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方面,计划经济时期,简阳就是**的川中工业重镇。四川空压机器厂、四川空分机器厂、天虎工具厂等**以上国有大型企业均位于简阳市。改革开放后,简阳保持了一段时间的发展。近几年来,简阳市调整了政策,积极融入“成都经济圈”,工业取得了迅速发展并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当前,市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00多户,如: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海大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川橡),四川凯力威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大川集团、四川国光农化有限公司、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等;拥有位于简阳市养马镇、石盘镇、周家乡的成资(龙简)工业园,位于贾家镇的贾家工业园,位于市区城南的城南十里坝工业园等众多大中型工业园区。

简阳香港城购物中心市内民营企业众多,农业产业化企业数量常年保持四川省县级*位。市内较大的民营企业有海底捞*锅,富旺集团,五友农牧,精华集团等。其中,精华兽药为全国兽药行业50强;海底捞*锅为全国餐饮行业三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