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简阳的地理位置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区位简阳区位图地处四川盆地腹地,具有“密迩锦城,西控巴陵”的战略区位。简阳市位于四川盆地中部偏西边缘,踞沱江河中游,龙泉山东麓。北倚成都市的金堂县、龙泉驿区、双流县,东邻资阳市的乐至县,南接资阳市雁江区,西靠眉山市的仁寿县。北上成都48公里,南下内江100公里,踞成渝高速公路、成渝铁路和国道318、321之要。市辖范围地跨东经104°11′34″至104°53′36″,北纬30°04′28″至30°39′0″,南北长63.3公里,东西宽68.3公里,素有“天府雄州”、“蜀都东大门”之美誉。

地形地貌市境西北部龙泉山脉成北东-南西走向,成为简阳与成都市的天然分界线,因而简阳自古有“蜀都东大门”之称。龙泉山脉为复式背斜构造,山体狭长,地势陡峭。岗峦重叠,峰岭雄峙,溪谷幽深,有丹景山、狮子岩、石棺材、牛心山、石碑垭、长松寺、太平观、四方山等山峰,海拔840-1059米。*高点在老君井乡菜园村的长松寺。

平均海拔400~580米,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貌以丘陵地形为主,丘陵地形占到全市总面积的88.1%,属川中丘陵区。市内丘陵为水平构造,丘体多呈台阶状、龙岗状,自然形成沟谷田、槽平地、台地、坡地等类型,海拔400-550米。其余地形低山占7.8%,河坝占4.1%。

土壤以紫色土和冲积土为主,适宜耕种。两种土壤占到了全市耕地面积的95%。

水系水资源极为丰富,位于长江一级支流沱江中游,绛溪、环溪等河流从全市各地流入沱江。河流冲积坝分布在沱江及其支流沿岸,海拔低于400米,*低处在沱江出境处河岸,海拔359米。河流冲积坝堆积着新生代第四纪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