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的发展现状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市博物馆林业退耕还林取得成效,森林覆盖率达到40.1%,实现了全面绿化。工业矿产业方面阆中境内有唐山穹窿、石龙穹窿、仪陇背斜、土门场背斜、双合场背斜等油、气构造带,其中石龙穹窿构造带油、气已部分开采利用。2003年7月23日,四川阆中发现目前川北地区*大的油气田,石油总储藏量为18亿~23.8亿吨,天然气可采储量为32.46亿立方米。该油田以阆中石龙镇为轴心,总面积为100余平方千米。**人士分析认为,阆中油气田油、气俱佳,从刚投入使用的石龙18号井取出的原油样品检验看,此地生产的油**可供航空使用,经济价值十分可观。其它矿产资源主要有砂金、铀、石英砂等。

水利业资源优越,境内有嘉陵江、东河、构溪河、西河、白溪壕,还有169条溪沟,由东、西两侧汇入中部的嘉陵江,且有6,400多处大小水利工程。年径流量6亿多m³,“一江四河”年过境水量达249亿m³,地下水藏量5,833万m³/年,水能理论蕴藏量23万kW。嘉陵江支流已建成中小型水电站10处,年发电量5,377万kW/h。

商业阆中商业发展近几年相对较快,形成了以东方广场、阆天城、俊豪购物中心、滨江新天地、滨江路西北段商业中心(在建)等城市商业综合体,并引进了沃尔玛、新世纪百货、苏宁电器、肯德基等大型商超和主力店。日前,阆中老城区第六座商业综合体——西环广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七里新区**商贸城也已开工建设,建成后把集建材、食品、工业、百货等批发零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商贸流通中心,江南新区也正在逐步建立以*车站为中心的物流新商业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