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的和平解放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解放战争的快速推进,黑暗中的阆中人民在**党的**下,积极投入反内战、反*裁的潮流,一批进步人士成立的“阆中艺术研究会”、“星期六晚会”等,在“反**”、“反饥饿”的斗争中十分活跃。由于历史原因,当时阆中出现了两个平行的、互不****的党组织。

他们分属**川北工委和**川东临委**,史称阆中地下党川北、川东两个系统。”几十年过去,当年的情形张老难忘:当时川北系统党员发展到281人,有支部17个,分布于阆中、南部、仪陇、巴中、苍溪等地。川东系统党员发展到615人,支部51个,分布于苍溪至南部方圆2340平方公里的地方。

阆中临近解放的革命形势发展,*终让两个系统的党组织负责人走到一起。1949年10月中旬的**晚上,阆中地下党迎接解放的*次会师会,经征求当时公开身份为国民党天安乡乡长的地下党员张星培意见,选址于阆中嘉陵江南边天安乡的白塔山上**党员陈荣耀家举行。

赴会的20余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庆祝房东生日为掩护,听取了川北系统负责人魏文引作

的形势报告,会议形成决定:重大问题由两个系统负责人形成共识后统一部署;上级的决定统一传达贯彻;各系统在*立活动基础上必须服从统一指挥,共迎阆中解放。

会后,阆中地下党为开展解放前夕的武装斗争,做好策反工作以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地方社会秩序形成共识,并积极开展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