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的张开基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张开基(1912—)四川省万源县人。一九三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一九三五年加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红三十军第八十九师二六七团连长。参加了长征。**战争时期,任晋南游击大队参谋长,代大队长,山西决死第二总队营长,四团副团长,团长。解放战争时期,任晋绥野战军*立第二旅三十六团团长,*立第二旅副旅长,旅长,**野战军三军七师师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西北军区炮兵部副司令员兼军械部部长,陕西省军区副司令员。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程浩,四川万源人。1933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5年参加长征。1940年加入*****。曾任****办公厅译电员。1946年后任**驻重庆、南京代表团机要科组长。建国后,历任******部办公室副主任、干部处副处长,**维吾尔自治区区委**部部长,维吾尔自治区第四届政协副主席,第五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是**十二大代表,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

梁明伟,男,生于1978年6月,四川省万源人。1996年参军,2000年8月26日下午,为保护国家财产,壮烈牺牲。被中国人民武警指挥部授予“川藏抢险英雄”荣誉称号。

一位被英雄事迹感动的吉林省王晓旭同学在给梁明伟父母的信中写到:“英雄和英雄的家人是永远不会被他人忘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