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的基本简介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阆中,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幅员面积1878平方公里,辖46个乡镇、3个办事处。城市坐落在嘉陵江西岸,山围四面,水绕三方,2000多年来,一直为巴蜀要冲,军事重镇,有“阆苑仙境”、“阆中**稀”之美誉。1986年被***确定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1991年撤县建市,2002年被确定为全国生态建设**市和省**旅游城市,2004年被***评为中国**旅游城市。阆中是至今保存较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素有“阆苑仙镜、****”之美誉,全市有220多处人文景观,其中*****文物保护单位3处,**文物保护单位13处。阆中交通便捷,国道212线和省道302线穿境而过。阆中资源丰富,素有“丝绸城”、“醋城”之誉,全市已形成粮油、食品、丝绸、棉纺、药材等产、供、销、贸、工、农一体化的链条。

阆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战国中期曾为巴国国都。公元前314年,秦灭巴,秦惠王设置阆中县,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历代王朝都在这里设置郡、州、府、道。蜀汉名将张飞镇守阆中达7年之久;唐高祖之子滕王元婴、鲁王灵夔都曾封*阆中;明末清初四川设临时省会达17年之久,是历代川北政*、经济、军事、文化中心。

阆中名胜众多,名人荟萃。阆中是至今保存较为完好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素有“阆苑仙镜、****”之美誉。唐代大画家吴道子三百里嘉陵江山图,称阆中为“嘉陵**江山”。国家旅游总局称阆中为中国**风水古城。至今仍保存着1.78平方公里唐宋格局、明清风貌的古街古巷。全市有220多处人文景观,其中*****文物保护单位8处,**文物保护单位22处,如风景秀美的锦屏山和历史悠久的腾王阁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