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民间藏品接受专家鉴定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由达州市文体广新局主办、达州市博物馆承办的达州市*届民间收藏品免费鉴定活动在市博物馆二楼举行,四川省***文物鉴定组**们在活动中免费为80余名文物收藏者携带的200余件藏品逐一进行了“把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民间收藏正蓬勃兴起,不仅丰富了市民们的社会文化生活,还弘扬传承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因此市民们对藏品的鉴赏知识需求越来越强烈。为了提高达州市民的文物收藏知识和文物鉴定经验,让更多文物收藏爱好者端正收藏心态,正确地认识藏品,达州市文体广新局特意邀请到4位四川省***文物鉴定组**来到达州,免费为陶器、瓷器、玉器、金属器、书画、杂项等类别文物进行现场鉴定。

在活动现场,文物收藏者们纷纷展示自家宝贝,大家聚在一起热情交流,似乎每件藏品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

“从当天上午的鉴定情况看来,达州文物收藏者们带来的‘宝贝’假多于真,也没有特别好的‘宝贝’出现。”文物鉴定组**甘晓告诉记者,这可能跟当天来的文物收藏者人数不多有关,毕竟只有短短半天时间。不过,在文物鉴定过程中,他发现大部分“宝贝”都是从陕西、山西等外地购买回来收藏的,本地先辈们流传下来的“宝贝”占少数。

同时,文物鉴定组**甘晓还注意到,从事文物收藏的大多数是老年人,说明了这个层面的人物质生活条件不错、精神需求高,因此才会把文物收藏当成是一种生活乐趣或精神寄托。但值得提醒的是,收藏者们在搞收藏的同时要善于学习,争取做到“少买多问”,收藏文物要根据自己的财力、物力“量力而行”,相互之间不要攀比成风,避免因此上当受骗。

标签: 四川 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