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性如何白手起家?推荐白手起家创业点子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白手起家创业点子有哪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话套用到创业行业、领域的选择上同样如此。创业不是投机,选择创业领域的原则是:喜欢这个行业,在这个行业有感觉,无论多累都觉得快乐……

**白手起家创业点子:个性化、家庭服务

尤其是初次创业者,可以以服务行业作为起点。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在未来,个人事务、家庭事务的“外包是大势所趋,能灵活提供各类专业化、个性化服务的创业者将在其中找到发展空间。Inc曾评选出未来将会有极大发展空间和创业机会的**行业,家庭医疗**行业、个人理财顾问行业和托儿服务行业榜上有名。近来,投资人也开始对服务行业青睐有加。

**白手起家创业点子:医疗**行业

由于中国的医疗行业实行的基本上是****垄断,所以有效供给是不充足的;这就解释为什么大家看病贵、看病难、送红包等问题。其实,小编团队认为中国医生的地位和收入被人为地压低了。在美国收入****的是医生和律师,其次才是商业,再其次才是公共服务(公务员);在中国好像反过来了,显性收入方面商业**、公务员第二、医生的显性工资却排在后面,而隐形工资却正好相反,医生与公务员的隐性收入急剧膨胀,甚至有不少医生为了捞*已经抛弃了道德底线,病人看病的时候是不可能讲价*,除非想等死。

**认为老百姓对医疗的需求是无穷大的,只要他们能够支付起医疗费用,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的关注和投资会越来越多。其实中国很多行业开放基本上按这个轨迹走,起点是****垄断,慢慢开放到中外合资**寡头垄断,再到垄断竞争,再到**竞争等;而这个行业专业人员的市场价值慢慢随着市场的开放体现出来了。

医疗行业是中国开放很缓慢的一个行业,但是我们相信医疗行业一定会进一步开放。当然不会像餐饮行业那样****开放,但是至少会像金融行业一样,允许外资、民营资本进入;等到行业开放的时候,医疗行业的专业人员的市场价值会很快显现,一些医疗机构的市场价值也是令人振奋的。

目前从投资角度来看,现在很难找到合适的企业,只有医疗器械制造和制药公司可以投资;医院并不是民营资本当前进入最佳时期;但从择业和专业角度来看,医生、心理咨询师、制药等是很不错的行业。

**白手起家创业点子:绿色、环保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在解读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强调:“一次大的经济危机以后肯定需要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来带动经济走出泥沼。现在气候变化问题大家都看到了,对未来产业经济发展能够长期持续发挥作用的,就是在低碳、循环经济这些领域。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召开,更进一步凸显了“低碳的炙手可热。

可以预见,绿色、环保领域以及环保含量高的创业项目前景光明。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建教授在接受本刊采访时也专门指出:“绿色、环保项目应该是未来创业的主要方向之一。

**白手起家创业点子:婚庆交友行业

包括交友平台、婚庆用品、婚礼酒宴等。中国目前适龄结婚人口2.5亿,每年结婚的人数在4000万左右,从近几年在上海北京等地所举办婚博会的热烈程度就可看出,相关行业甚至达到了30多个。据有关部门的数据分析,每年的婚恋市场,仅钻石饰品一项,就达到了200多亿的规模,可以想象这个行业一旦**打开,会有多大的需求空间。

**白手起家创业点子:居民日常消费品行业

**认为,中国13亿人口的刚性消费就会是一个天量数据,所以零售、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等应该会前景乐观;但是这个行业的最大问题是竞争比较充分,目前行业利润率空间已经压缩到比较低的水平,并且随经济周期波动比较大。

**白手起家创业点子:老年服务业

主要是养老院、老年**、老年营养学等为老年人服务的行业。中国目前已经是老龄社会,未来老年人的数量会直线上升。未来年轻人需要照顾的老年人数量越来越多,年轻人唯有依靠社会化专业服务才能保证上一代的正常生活。当然,这个行业目前可投资的产品比较少,但是可以说是一个创业的好市场。

**白手起家创业点子:农业

农业是所有行业的根本。农业最重要,但是农业从业人口最多,竞争最充分,国家对农业的保护很多。但是农业投资的回报期长,受气候等不可抗力影响较大,因此,农业行业投资风险也较大,但是目前生态农业及旅游项目,前景广阔,收益诱人,而且受气候影响也较小,值得众位投资者关注。

在这里重点建议中国的茶叶产业,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茶叶生产国、消费国,但是中国却并没有一个在国际市场通行的茶叶消费品牌,也许大家会说西湖龙井、祁门红茶等等都是世界名茶,在世界博览会上得过奖,但大家应该明白,几千元甚至几万乃至百万元一斤的茶叶,能够消费的群体能有多少?有多大市场规模?

茶叶更多的应该面对大众消费,茶叶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健康饮品,茶叶茶品深度开发同样也前景诱人。这几年立顿红茶(现在已经不局限红茶了,绿茶、花茶等等)在国内茶叶市场开疆拓土,几乎稍微大点的超市,都能见到身影。因此,茶叶产业投资、开发,对于中国企业和资本来说,时不我待。

**白手起家创业点子:创意产业

在全球,创意经济早就被视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中国,从中央到地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扶持政策陆续出台。2009年,创业板开锣,一部分文化创意企业“修成正果,实实在在地给了创意产业创业者无限的想象空间。在如日中天的创意产业中,创业者将获得更多创新和发展的机会。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话套用到创业行业、领域的选择上同样如此。创业不是投机,选择创业领域的原则是:喜欢这个行业,在这个行业有感觉,无论多累都觉得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