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个“火箭弹”是怎么回事?这个“火箭弹”是干什么的?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天上掉下个“*箭弹”是怎么回事 这个“*箭弹”是干什么的?4月7日上午,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附近一家商店的**夫妇正在店里整理货物,忽然听到外面连续传来“咣咣”两声。“声音很大,一开始以为有人拿铁棍打砸商店,走出去一看,是一个*箭弹壳,吓死我了。”女店主描述,她看见离商店不足两米的地上躺着一枚“炮弹”,10多米外还有一个弹头,“‘炮弹’和弹头分别连着一张白布”。

店**夫妇不敢靠近,便电话通知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保安,保安**时间向派出所报了案。很快,派出所民警赶到,进行现场警戒。

接到民警的反映后,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也立即赶到现场察看,确定这是当天发射并完成催化燃烧后降落的一枚增雨*箭弹弹壳。随后,工作人员将情况反映到自*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请**分析原因。

防城港市气象局副局长周启强说,增雨*箭弹发射时的总重量是8.5公斤,从摔断部分可以看到,这枚*箭弹并非用金属材料,而是用塑料和玻璃纤维制成。“因为有降落伞,所以降落速度并不快,否则从5000多米高空掉下来,整个弹壳都会碎成一片。”

周启强还说,增雨*箭弹不是作战用的杀伤炮弹,弹体内部除了少量作为推进剂的*药外,大部分是碘化银颗粒。*箭弹发射到空中一定高度后,碘化银开始燃烧,随着*箭弹飞行沿途撒播在云中。燃烧后的碘化银微粒作为水汽(滴)的凝结核,使水滴不断增大,当空气的浮力托不住水滴时,便降落到地面形成降雨。

以上是关于天上掉下个“*箭弹”是怎么回事?这个“*箭弹”是干什么的?的全部内容!

标签: “火箭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