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交车突发大火事故是哪一路公交车 宁夏公交车突发大火事故原因时间地点 公交起火如何逃生?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宁夏公交车突发大*事故是哪一路公交车 宁夏公交车突发大*事故原因时间地点 公交起*如何逃生?【公交车起*如何逃生】据宁夏消防总队消息,今天早上7:03,宁夏银川市109国道枸杞馆门口301路公交车在行进中突发*灾,车上多人被困。7:13分消防部门将*扑灭,截至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32人受伤。公交车起*应该怎么逃生呢?快来学习!!!

如何有效利用安全装置逃生

1.车门逃生方法

在车辆遇险时,驾驶员的**反应往往就是停车、开门、疏导乘客下车。但在特殊情况下,如车辆受损断气、断电时,司机无法通过仪表盘上的按钮将车门打开。在这种情况下,乘客应该怎样做?

公交车的车门上方配有一个车门开启安全阀,此安全阀在车辆断电、断气的情况下也可以打开车门。离门近的乘客只要将此安全阀旋转,然后手动将门打开下车即可。

2.车窗逃生方法

如果乘客距离门较远,或者车门打不开,就要选择从安全窗逃离。

如果是滑动车窗,乘客将车窗打开即可跳出。如果是封闭车窗,则乘客需要通过打碎车窗才能逃出。

*先,请不要顾虑打碎玻璃时会划伤自己。当下,公交车的车窗都是钢化玻璃,在被打碎后这种玻璃会成颗粒状。

一般情况下,车门对面的一侧,前后都有安全锤,安全锤挂在前后轮附近的车窗框上。安全锤安装部位都有醒目的表示。

3.天窗逃生方法

一些公交车所配备的天窗是具有安全出口功能的。旋转其上的红色扳手,可以将天窗打开,打开后其开口可以通过一些身材较小的乘客,在危机关头,可为少数乘客多提供一种逃生方法。如果车子发生侧翻,正好把门堵住,就要启用车顶的紧急出口。按图示上的箭头方向旋转,整扇透气窗会外推,然后从这个口子逃生。

如果由于特殊情况一时无法找到安全锤,也不要惊慌。在没有救生锤的情况下,要尽快找到一些尖状硬物,如钥匙、手表等,用其棱角击打车窗中心部位。

4.车外营救方法

公交车的运行线路大多在市区,其线路上通常会有很多行人及司机。如果车辆出现事故,这些人通常会对其进行营救。如果发生车门打不开的情况,车外人会找东西打碎玻璃等。与此同时请您注意:现在大部分公交车都安装了车外开门安全阀,车外人员只要旋转该安全阀,也能够将车管路中的气放掉,方便车门的开启。

5.车内灭*方法

如果车内出现小的*灾,在不危机生命、并且乘客已经全部安全转移的前提下,可用车内的灭*器进行灭*。公交车内灭*器大多数布置在司机驾驶座椅旁及车后门处清晰可见的地方。

以上是关于宁夏公交车突发大*事故是哪一路公交车 宁夏公交车突发大*事故原因时间地点 公交起*如何逃生?的全部消息!

标签: 宁夏公交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