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言文走红  小学生文言文原文是什么 小学生文言文内容?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小学生文言文走红 小学生文言文原文是什么 小学生文言文内容?小学生写文言文走红,一次考试中,余晗睿40分钟内写出一篇作文,以文言文形式引经据典地阐述家庭教育对阅读和习惯的重要性,这篇600余字的作文迅速走红网络。

1月4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白鹤小学,六年级学生余晗睿走进校长办公室,他整一整衣服后,端正地坐在沙发上,言谈举止较11岁同龄人略显成熟。一次考试中,余晗睿40分钟内写出一篇作文,以文言文形式引经据典地阐述家庭教育对阅读和习惯的重要性,这篇600余字的作文迅速走红网络。这是篇名为《父母之教》的文章,开头便点明了他的观点:“孩子之美,源父源母。父母之教,*为重。” “伴,人之情也。读书,明理也。习惯,所以修身养性也。此皆父母之教也。”余晗睿说,父母的陪伴是他快乐的源泉。五岁那年起,爸爸每晚讲解三字经小故事,他在父母的引导下,开始接触国学古诗词。

●定义

重新发现教育本质

虽然“小学生文言文”谈不上有多么高深,但对于一个稚嫩的孩子来说却殊为难得。更为关键的是,“小学生文言文”不是成人意志的产物,而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合力的结果。

真诚的态度、真实的力量,是文艺创作的根本。“小学生文言文”并非出自外部压力,而是源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要少一些强制,多一些因势利导。“小学生文言文”的背后,离不开父母的爱与关心;父母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让孩子的精神世界处于一种“有机生长”的状态。

如今,教育成为一个没有硝烟的竞赛场;教育竞争不仅是孩子们之间的赛跑,也是家长们之间的比拼甚至是家庭社会资本之间的较量;在此背景下,教育开始上演本末倒置的“变形记”,“初心”开始被遗忘和抛弃,教育逐渐变得缺乏生机与乐趣。

爱尔兰诗人叶芝认为,“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小学生文言文”的样本价值不在于塑造了一个“新星”,而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新发现教育本质、重新寻找家庭关系的窗口。*好的家庭教育,就是孩子看不到教育的发生,却实实在在地影响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发挥了潜能。只有少一些功利和算计,多一些笃定的价值追求,家庭教育才能给予孩子“*好的教育”。

以上是关于小学生文言文走红 小学生文言文原文是什么 小学生文言文内容?的全部消息!

标签: 小学生文言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