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儿科医生的心声:谁会在乎我没吃饭?网络走红!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一位儿科医生的心声:谁会在乎我没吃饭?网络走红!“今天急诊当值,被家属吼了一句‘你没吃饭关我屁事’,开始没什么,后来写着写着病史有水滴到本子上,我才知道是自己在流泪……也许只有外婆和妈在乎我是否吃过。”这是上海一位年轻儿科医**的朋友圈。

“今天急诊当值,被家属吼了一句‘你没吃饭关我屁事’,开始没什么,后来写着写着病史有水滴到本子上,我才知道是自己在流泪……也许只有外婆和妈在乎我是否吃过……”

这是一位年轻儿科医**的朋友圈,他在分享一篇《北上儿科接连告急》文章时,讲述被家属爆粗口委屈落泪,想念外婆和妈……微博内容令人动容。

新闻综合频道也以《一个儿科医生的心声:谁会在乎我没吃早饭?》为题报道。

据了解,上述发朋友圈的儿科医生今年31岁,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目前在上海宝山某医院工作。

官方微博发出这条消息后,引起许多医护网友共鸣,大家纷纷倾诉自己的类似遭遇:

留言中,也有非医护网友安慰医生,网友@A_X_琳即讲述曾看到医生“饿得不行”时跑出去为医生买食物:

“上个月,我去本地医院做b超,因为马上快到中午下班时间了,排队时看到医生没吃饭拿个干面包在啃,看出来是饿得不行了,我知道饿得低血糖的症状是怎么样的,赶紧跑下楼去买了牛奶,等我上来时他换班了。”

这位网友直言:“医生也是人,扪心自问吧,那些恨医生觉得医生就该如何如何的,想想你自己凭什么吧!”

中国儿科医生缺口达20多万,“累、烦、穷”已被公认为儿科医生的职业关键字,就在眼下,为应对暴涨的患儿数量,上海新华医院儿科晚上急诊“从原来的2个医生增加到了3个医生,照顾门诊从晚上10点延长到了12点,医生下班时已近清晨三四点;有的医生上下午三点的中班,上午却放弃休息时间,一早加入看病队伍”……

他们真的是为了涌进医院的小患者,已经在挑战身体极限了,这个时候,难道他们想吃上一口饭、想休息一下,就真的那么难以理解吗?

各位患者家长,您在为自家孩子生病心疼焦虑时,不要迁怒医生,别忘了,为你们孩子看病的儿科医生们,也是他们父母的孩子。

以上是关于一位儿科医生的心声:谁会在乎我没吃饭?网络走红!的全部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