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跌原因究竟是什么 什么原因导致A股暴跌?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A股暴跌原因究竟是什么 什么原因导致A股暴跌?针对近期A股暴跌,申万宏源报告称,汇率与A股同向涨跌系误判,从日度数据、周度数据和年度趋势上看,人民币汇率波动与A股无明显关联。

2016年开年**周,1月4日CNY下跌236点,CNH跌超600点,资本市场A股下跌触发7%“熔断”。1月5日CNY累计跌27点,上证综指微跌0.26%。1月6日,CNY跌幅扩大至376点,CNH收跌510点一度连破6.70、6.71、6.72,上证综指反弹2.25%。1月7日,CNY一日再跌364点,A股开盘半小时第二次“熔断”。1月8日,CNY与CNH相继企稳,上证综指回升1.97%。这使许多投资者把A股暴跌的原因归为人民币贬值。

申万宏源宏观分析师李一民,李慧勇报告称,传统的大家理解的“人民币升值利好A股;人民币贬值利空A股”难以得到统计结果的支持,他们认为与资本账户上尚不构成自由流动,因此人民币资产配置仍是“池中水”的背景限制了实质关联性。

报告还称,从日度数据看,人民币汇率与大盘指数同向变动以及异向变动均稳定在50%左右,并未在14、15年出现转折,说明在日度数据下汇率冲击与A股无明显关联。从周度数据分析的结果来看,汇率冲击对A股也未呈现出明显的关联关系。

报告称,从年度数据来看,人民币汇率与A股的相关性似乎也不明显。由于中长区间来看方向性的相关性不存在,因此外资投资主体**art money(境外信息传递较快,投资决策较成熟)与资本趋势性外逃导致汇率与A股同向下跌的论断难以成立。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26,上周五收盘价上调逾250点。路透社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称, 中国央行面临来自政策顾问越来越大的压力,政策顾问希望人民币能以更快和更大的步伐贬值——贬值幅度*高可达10%-15%,因近期的渐进式贬值被认为是弊大于利。

以上是关于A股暴跌原因究竟是什么 什么原因导致A股暴跌?的全部消息!

标签: A股暴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