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牝鸡司晨典故】牝鸡司晨到底是什么意思?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牝鸡司晨典故】牝鸡司晨到底是什么意思?牝鸡司晨是生物的性变异现象,旧时用来比喻女人篡权乱世,有封建思想的人则认为是凶祸之兆。那么牝鸡司晨的典故出处又是什么呢?古人为何会如此认为?这里我们来看一下牝鸡司晨这个词语,牝鸡司晨的读音和牝鸡司晨的意思是什么,有什么近义词跟反义词,以及牝鸡司晨在造句的时候应该怎么用。

牝鸡司晨是什么意思

【解释】牝鸡司晨,汉语词语。牝鸡:雌鸡;司:掌管;司晨:报晓。释义为雌鸡像雄鸡那样鸣啼,指母鸡报晓。旧时比喻妇女窃权乱政。

牝鸡司晨怎么读

牝鸡司晨的读音是:[pìn jī sī chén]

以上是关于【牝鸡司晨典故】牝鸡司晨到底是什么意思?的全部消息!

标签: 牝鸡司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