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贫血了咋办 女性更年期贫血饮食注意什么 女性更年期贫血吃什么?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女性更年期贫血了咋办 女性更年期贫血饮食注意什么 女性更年期贫血吃什么?很多女性一到更年期,潮热、心悸、头痛、失眠……各种更年期综合症都来了,此时女人容易变得烦躁、伤感、唠叨。更年期吃什么好?如何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小编分享更年期饮食3大原则,并教你补充6种营养素,远离更年期困扰。

冒汗、潮热、心悸、头痛、失眠……这些都是更年期症状。更年期如何顺利度过?在这种情况下,应主要从饮食养生、营养调节上来进行调理,这不但是缓解更年期症状的有效方法,也是老年阶段健康的重要**。

1、在营养饮食调节方面,应注意三防:

防贫血

更年期由于月经变化很突出,有些人月经频繁、增多、出血时间延长,可能引起贫血。

铁是人体血红细胞的主要元素,但制造血红细胞除铁以外,还需要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因此,在膳食中要适当地选择动物肝脏、瘦肉、鸡鸭血、蛋类、豆类等含铁量较高且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当然,还可选用健脾益气或滋阴补血之食疗方辅佐*疗。

防营养缺乏及身体发胖

进入中老年时期,体内代谢过程以分解代谢为主。如营养供给不足,有些妇女在绝经后容易出现缺钙性骨质疏松和其他营养缺乏病。

或由于代谢紊乱而出现脂肪堆积,体重增加和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高、血管硬化等症状。

由此,应多吃含丰富**蛋白的食物(如瘦肉、鸡、鱼、蛋、乳类等)和含钙较丰富的食物(如各类豆类、虾皮、海带、芹菜、白菜等)以补其不足。

如果身体发胖、体重增加,就要适当调剂主食,多吃杂粮和蔬菜,控制油脂和糖类,并注意平时不要吃得过饱。

防血压增高、头昏失眠等病症的发生

在更年期,由于自主神经功能和大脑皮层功能失调,往往会出现血压增高、头昏心慌和失眠等病症。

此时,应选择能维持神经健康和促进消化的食物,如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小米、玉米、标准面粉等。动物的肝、肾、瘦肉、牛奶、绿叶菜和水果等对防止头痛、晕眩和记忆力衰退有较好的作用。

同时,要吃低盐饮食,少吃如酒、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食物。

2、在营养饮食调节方面,应选择的**品:

女性更年期**品:维生素

维生素B族可维护神经系统正常运转,能够抵抗压力、改善精神状态,并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维生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补充维生素E可以抗击衰老,并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以及更年期综合症有一定改善作用,所以维生素是女性必不可少的**品。

女性更年期**品:补血养血

女性到了更年期后就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卵巢功能减弱的情况,从而易导致月经不调、经血量增多的情况,更为严重的还会造成贫血。

所以,补血养血是更年期女性一定要做的保养,补血的**品可咨询专业医生,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品。

女性更年期**品:蛋白质

更年期女性的体内代谢主要是以分解代谢为主,为了补足功能消耗以及维持机体组织代谢、增强抵抗力,就要补充蛋白质,所以要多食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及高蛋白的**品。

女性更年期**品:钙质

更年期女性的一个常见疾病就是骨质疏松症,*好的防*方法就是为身体补充足够的钙质,所以在服用**品时,还要注意钙质的摄取。

更年期女性要适当补充雌激素小剂量补充雌激素,对改善更年期症状和生活质量有一定的帮助,但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建议指导下补充雌激素,不可自己随意服用。

切不可贪图它的作用而滥用。长时间服用激素药物,不但会导致骨质疏松和循环系统疾病,还可能会导致乳腺癌。

雌激素的主要作用在于调节体内雌性激素水平。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品打着植物雌激素的品牌,来吸引更年期女性。然而,植物中提取的类雌激素,它的防癌和延缓女性衰老的作用目前还有争议。

想要漂亮的更年期女性,不妨多吃豆腐和豆浆,但是不可迷信它的作用。因为即使每天都喝豆浆,一杯豆浆里面的雌激素含量还是微乎其微。

大豆、芹菜、苹果、菠萝等,都是很好的食物,从中吸取天然的维生素和粗纤维,既安全又健康。

按照医学界目前*新的观点,每一个健康的成年女性,自身都有分泌雌激素的功能,并保持着微妙的平衡。

因此,除非某些疾病情况,我们并不需要外来的雌激素,我们自身的雌激素是*安全的。我们要做的是**营养均衡,睡眠充足,心情愉快,好好维护它的平衡。

女性更年期**品:新鲜蔬果

新鲜果蔬能提供木脂素,新鲜蔬果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学物,其中的植物雌激素——木脂素对更年期病症有防*作用。

也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女性身体,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含丰富维生素C的西柚、桃子、草莓等,都是比较好的水果选择。

新鲜水果适宜放在两餐之间吃,有利于防止肥胖、稳定血糖。需要强调的是,新鲜水果的营养价值关键在于生吃。

所以,女性要想阻挡衰老的脚步,就要多吃新鲜蔬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

以上是关于女性更年期贫血了咋办 女性更年期贫血饮食注意什么 女性更年期贫血吃什么?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