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九怎么叫天日 天日怎么来的】大年初九有些什么习俗禁忌 每年初九什么不能做?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正月初九怎么叫天日 天日怎么来的】大年初九有些什么习俗禁忌 每年初九什么不能做?正月初九是天日,传说此日为玉皇大帝生日。主要习俗有祭玉皇、道观斋天等,有些地方,天日时,妇女备清香花烛、斋碗,摆在天井巷口露天地方膜拜苍天,求天公赐福。

正月初九——天日

正月初九是天日,传说此日为玉皇大帝生日。主要习俗有祭玉皇、道观斋天等,有些地方,天日时,妇女备清香花烛、斋碗,摆在天井巷口露天地方膜拜苍天,求天公赐福。

台湾新竹不少信众要到主祀玉皇大帝、拥有二百多年历史的天公坛,向天公祝寿,并且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平安健康。

以上是关于【正月初九怎么叫天日 天日怎么来的】大年初九有些什么习俗禁忌 每年初九什么不能做?的全部内容!

标签: 正月初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