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将要发生什么大事件 2016有哪些大事的改革影响人民生活?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庆将要发生什么大事件 2016有哪些大事的改革影响人民生活?渝万铁路全线共设重庆北、复盛、长寿北、长寿湖、垫江、梁平南、万州北7个车站,并预留了云龙、三正北2个车站,将在重庆北与轻轨3号线实现无缝接驳,在万州北连接万郑线和渝西高铁万州段。预计2016年建成通车。

渝昆高铁,预计2016年开工

渝昆高铁全长约700公里,预计是2016年开工,2020年建成。线路由新重庆站—沙坪坝—江津—永川南—泸州—江安—宜宾—高县—盐津—彝良—昭通—会泽—东川—昆明南枢纽站。700公里的距离大概3小时左右即可互达。

兰渝铁路2016年底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将在2016年底全线开通,重庆到兰州坐*车可由22小时缩至6.5小时,节约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渝新欧大通道全线也将因此缩短至12天,节约1天时间。

一号线璧山段 预计2016年建成

投资约20亿元的一号线璧山段已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璧山前往主城各大商圈的时间距离,将在1个小时以内。并且将成为一条璧山通往主城“永不堵车”的通道之一,预计2016年建成。

9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动工

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动工,根据目前方案,9号线起点为天梨路站,向东经沙坪坝、土湾至化龙桥片区,然后跨越嘉陵江进入江北,线路主要以地下为主。

轨道交通环线 预计2016年建成

轨道环线总投资达273.3亿元,预计2016年建成,*大载客量可达2500多人,*高时速达80公里。轨道交通环线将串联陈家坪长途汽车站、重庆西*车站、沙坪坝*车站、重庆北*车站、四公里枢纽站等客运站点,是主城分流作用*大的一条轨道线路。

重庆机场第三跑道项目2016年投用

重庆机场东航站楼及第三跑道项目已进入全线施工**。该工程项目计划于2015年底基本建成,2016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届时,重庆机场将拥有70万平方米航站楼,实现3条跑道运行,拥有年旅客吞吐能力4500万人次,更可起降目前***大型飞机空客A380。

明年底行政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

为促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重庆将全面提速行政村通畅工程建设,今年将新解决287个行政村公路通畅,2016年新解决925个行政村公路通畅。到明年底,全市行政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

医 疗

重医附属第三医院预计2016年初建成

重医附属第三医院在渝北两路加紧建设,这是渝北区**所大型综合****医院。该医院整个工程建设预计投资40亿元,预计一期将于2016年初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教 育

新建7所中小学 预计明年招生

重庆市沙坪坝区将在西部新城新建7所中小学。这7所中小学包括曾家安置区中、小学,陈家桥高完中,以及大学城内新建的4所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可容纳1万多名中小学生。预计明年秋季开始招生。

2016年前新改扩建幼儿园约700所

到2016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00所左右,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80%以上,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在2016年,60%行政村将有幼儿园。还将积极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到2016年,全市普惠性民办园达到民办园总数的60%。

新城核心区小学2016年投用

新城核心区小学新建项目,占地3万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18882平方米,计划总投入6700万元,该校建成之后,可达到48个班的办校规模。整个工程将于2016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民 生

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 预计2016年底建成

为记载重庆工业历史、丰富城市文化内涵,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破土动工。这里将打造成为集文、商、旅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成为重庆的文化新地标。项目预计于2016年底建成。

即将新建一标志性主题公园

继鸿恩寺公园后重庆又一标志性水体主题公园将于2018年在渝北石盘河区域落成,公园占地646亩,总投资金额约2亿元,预计部分展示区将于2016年年初完工,公园紧邻机场路,位于9、10号线轨道换乘站上湾站出口,将成为市民假日休闲、锻炼、娱乐的**选择。

新建11座餐厨垃圾处理厂 2016年试运营

为推动五大功能区域发展,保护城市环境和三峡库区水环境,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重庆拟在五大功能区域新布局11座餐厨垃圾处理厂(中心)。预计2016年底前,这些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将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政 策

2016年驾照可以自学直考

2016年可以使用**车自学直考,专人的**教练,不用再去驾校排队挨骂了。驾照考试直接使用按照标准加装好辅助装置的**车,不再强制规定必须要驾校车辆。

全面实施“二孩”政策

修订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施行之日,就是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之时,预计明年**季度,全国多数省区市都能够具体实施全面二孩政策。

以上是关于2016年重庆将要发生什么大事件 2016有哪些大事的改革影响人民生活?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