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张学良和表哥聊天的时候说的盛京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盛京是不是现在的沈阳?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少帅张学良和表哥聊天的时候说的盛京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盛京是不是现在的沈阳?有观众表示怎么有点糊涂,奉天指的是辽宁省还是沈阳市?盛京又是哪?接下来3158小编给大家来介绍一下吧。

奉天(奉天府(沈阳市旧称)) 沈阳市旧称。1625年,后金(清的前身)迁都沈阳,并改沈阳为盛京。清兵大举入关之后,建都北京。1657年,以“奉天承运”之意在今沈阳设奉天府,自此奉天之名方开始正式出现,并一直沿用至**的北洋**时期。1928年底,张学良宣布易帜,服从于南京国民**。自1929年起,奉天重新改称沈阳。1931年”九一八事变“**。1932年3月,在日本的扶植下伪满洲国成立,沈阳再次被更名为奉天,直至1945年抗战全面胜利,重新使用沈阳作为市名,沿用至今。

盛京是清朝(后金)在1625至1644年的都城。即今辽宁省沈阳市。明洪武二十年(1387年),曾在此置沈阳中卫,属辽东都指挥使司管辖。天命六年三月,努尔哈赤占沈阳。四月,由兴京(辽宁新宾)迁都东京(辽宁辽阳),十年又迁都至盛京(辽宁沈阳)。

以上是关于少帅张学良和表哥聊天的时候说的盛京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盛京是不是现在的沈阳?的全部消息!

标签: 少帅张学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