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节是什么时候几点开始】清明节的由来是什么 清明节怎么来的?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2016清明节是什么时候几点开始】清明节的由来是什么 清明节怎么来的?《淮南子?天文训》云:“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乙,则清明风至。”按《岁时百问》的说法:“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

清明节的起源,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本来,寒食节与清明节是两个不同的节日,到了唐朝,将祭拜扫墓的日子定为寒食节。

“清明节”的得名还源于我国农历24节气中的清明节气。冬至后第105天就是清明节气。清明节气共有15天。作为节气的清明,时间在春分之后。这时冬天已去,春意盎然,天气清朗,四野明净,大自然处处显示出勃勃生机。用“清明”称这个时期,是再恰当不过的一个词。

清明 (Pure Brightness)

2016年清明时间是 4月4日 16:27:29

时间

每年04月4~6日

以上是关于【2016清明节是什么时候几点开始】清明节的由来是什么 清明节怎么来的?的全部内容!

标签: 2016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