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立夏几点开始 今年立夏是啥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立夏该怎么养身好 立夏养身注意什么?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2016立夏几点开始 今年立夏是啥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立夏该怎么养身好 立夏养身注意什么?立夏之后,天气逐渐转热,饮食宜清淡,应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大鱼大肉和油腻辛辣的食物要少吃。立夏以后饮食原则是“春夏养阳”,养阳重在养心,养心可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鸡肉、瘦肉等,既能补充营养,又起到强心的作用。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及粗粮,可增加纤维素、维生素B、C的供给,能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总之立夏之季要养心,为安度酷暑做准备,使身体各脏腑功能正常,以达到“正气充足,邪不可干”的境界。

传统中医认为,“暑易伤气”,“暑易入心”。因此,值此时节,人们要重视精神的调养,加强对心脏的保养,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识地进行精神调养,保持神清气和、心情愉快的状态,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伤心、伤身、伤神。

立夏 (Beginning of Summer)

2016年立夏时间是 5月5日 09:41:50

时间

每年05月5~7日

以上是关于【2016立夏几点开始 今年立夏是啥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立夏该怎么养身好 立夏养身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

标签: 2016立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