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A股重挫逾6%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跟索罗斯做空中国有关系?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26日A股重挫逾6%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跟索罗斯做空中国有关系?上周,华尔街的金融大鳄索罗斯,在达沃斯论坛上高调表态做空了美股、大宗商品、亚洲货币,索罗斯直言不讳:“我看空美国股市,已做空标普500指数。去年年底买入了美国国债,做空了原材料生产国股市,并下注亚洲货币将对美元下跌”。这里的亚洲货币,显然主要包括人民币和港币。因为索罗斯做接受采访时重点提到了中国,所以被认为是要做空中国的信号。这个新闻在中国国内金融界掀起了一阵恐慌,当时很多人认为这仅仅是索罗斯的大放厥词,但是时隔不到一个星期,A股今日的反应确实有点令人捉摸不透,相较索罗斯之前的发言也太巧合了点。

先看下今日的市场:沪指低开低走,收盘暴跌6.42%,连续失守2900点与2800点两道整数关口,报2749.78点,创13个月以来新低。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23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纵观今日市场,早上的低开尚在意料之中,但午后的疯狂跳水就有点看不懂了。如果非要为今天的暴跌找一个理由和借口,那就是索罗斯公开对亚洲金融市场的公开宣战。

但是无论这是不是导致今日A股大跌的关键因素,投资者都要做好相应的应对策略。

2016年以来,1月份还剩最后一周,全球股市至今还没有一个股市上涨。欧美股市普遍下跌10%左右,新兴市场普遍跌15%左右。而中国股市则熊冠全球,均超过了20%以上。可以说,全球经济正处于新的经济周期底部。既然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就应该承受A股反映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事实。我认为市场整个趋势已经完全破坏了,1.26日的破位将指数推向了熊市,而且短期就算再有利好出现,也只是给予被套资金尽快撤离的机会而已,所以对股民来说,今儿的大跌过后,已经没有任何的幻想了。

个股方面,以辅仁药业为例,全天大部分时间红盘,但指数新低后的大跳水,直接从红盘到长阴,因此对股民来说,无论持有什么个股,只要是仓位重的依然要将短线仓止损、减仓规避风险,仓位较轻的保持一些中长线卧倒,其余现金仓位只有等待放量确认底部后才能再投入,而这显然也是节后的事儿,节前除了跌多做T的机会,实际上已经没有太多操作空间了。

以上是关于26日A股重挫逾6%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跟索罗斯做空中国有关系?的全部内容!

标签: A股重挫逾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