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妆师赵娟国庆7天赚3万月入十万的成功故事 跟妆师是什么意思什么职业?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跟妆师赵娟国庆7天赚3万月入十万的成功故事 跟妆师是什么意思什么职业?听说过结婚订酒席需要提前一年,但预订跟妆也需提前一年,你听说过吗?

赵娟就是这样一位预约火爆的人气跟妆师,在她的跟妆日程表中,预约已经排到了明年“十一”黄金周,着实见证了“热门跟妆师基本靠‘抢’”这样的话并不是传说……

明年10月1日的跟妆工作,她在上个月已经预约出去了,着实见证了“热门跟妆师基本靠‘抢’”这样的话并不是传说……

而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她的行程安排如下:

10月1日和10月2日在杭州,10月3日在富阳,10月4日在临安,10月5日转战宁波,10月6日又要回杭州……假期一天也没闲着,每天早上7点起床,晚上9点收工,这个“十一”长假,对于赵娟来说是一个“劳动节”,而7天下来,她赚了3万多。

全套装备3万元

最忙1天接20多个订单

17岁开始自学化妆,18岁在影楼打工,2006年开设个人形象工作室,第二年组建10多个人的跟妆团队,2008年开设时尚婚纱馆……80后的赵娟是杭州为数不多的高端跟妆师之一。

这几年每到“五一”“十一”婚礼扎堆的旺季,这位拥有10余年新娘妆化妆经验、收费高达4800元一场的人气跟妆师,经常7天连轴转,最忙的一天要给3个新娘化妆、1个新娘跟妆。几年下来,她对杭州大大小小的餐厅酒店都非常熟悉。

“我现在做新娘跟妆全天4800元,如果要到外地去跟妆,可能就得5000多了。”如今,耐心又细心的赵娟在这个行业里做得如鱼得水,她现在一般一个月平均要接10多单起步,旺季在20单以上,最忙时她一天时间就接了20多个订单,一个月几乎只休息了2天。

价高是因为成本高除了造型风格独树一帜,赵娟的工具箱中,配备的硬件、化妆品的等级也很上档次。基本上是行业最顶尖的限量产品,水晶项链是施华洛世奇,化妆品也都是国际一线品牌,头纱一套也要八九百。只要这些大牌发布新品,她一定会购买,一整套下来就要3万多。

时尚行业是很“易变”的,每年流行不同妆容和发型,赵娟都会跟进学习。每年七八月份,她都会去北京、上海参加各种各样的展会,了解最新的流行趋势,这个当中的学习费、车马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此外她还要大量购买国外的新娘杂志,一本日本新娘杂志就要上千元人民币。算下来,一个季度,跟妆师自身技术升级的成本投入就要上万元。

上妆前,先“摸骨”

打造新娘“立体小脸”

在赵娟从业的13年里,她的新娘妆风格一直在变,“以前在影楼给新娘化妆就像在流水线上生产产品一样,全部是统一化大浓妆。这样体现不出新娘独特的美与个性。”现在,她在跟妆前都会找新娘聊天,通过聊天了解新娘的性格和喜好,再根据不同的性格打造属于新娘自己的个性妆容。“比如来自不同地域的新娘喜欢的妆容也不一样,本地新娘喜欢偏白的妆面,北京来的新娘大多喜欢清新的淡妆,而南方来的新娘更喜欢精致的妆容。”

平时,她还经常研究如何让不同的新娘打造与众不同的美,在婚礼上发出最璀璨的光芒。因此,每一位顾客,她都会认真做功课,然后按照对方的脸形、发质、性格、喜好,量身设计妆容和造型。

新娘对妆面要求最多的就是要画一个“立体小脸”。深邃的眼窝,高挺的鼻梁,V形脸,在赵娟手底下是可以“妆”出来的。她还通过上妆前摸骨的技法,根据骨骼的架构和肌肉的状态,决定粉底不同的用量,让脸部更立体。“脸颊是最重要的,应该从重要的部分开始画。脸颊的粉量是最多的。等粉量渐渐减少,再推匀到其他部位。”赵娟将底妆比喻成“脸的建筑”,所以可以通过建筑学的方法来打造美丽的肌肤画布。

一天跟妆10多个小时

好技术还要有好体力

“跟妆跟妆,就是要我们全程跟着化妆嘛。”赵娟坦言,跟妆不仅要有好的技术,还必须有好的体力。

她一般在婚礼当天7点多就要抵达新娘家中化早妆,然后一直陪伴新娘到晚上9点钟左右,其间几乎是寸步不离,除了新娘敬酒陪宴的时候会有些空闲时间,其余的外景、迎宾等赵娟都得陪同。还要带着整套化妆用品、美发用品、饰品等跟随新娘左右,绷紧神经关注新娘,妆容、服装稍有瑕疵,就必须眼疾手快地帮助修复调整。“随时看看新娘需不需要补妆,发型有没有乱了,头饰有没有掉了。”每次出门跟妆,赵娟都像出远门一般:拉着一个装满了化妆品、配饰、吹风机、假发、卷发棒等工具的拉杆箱,如“行军”一般匆匆赶往目的地。

“一天十多个小时下来筋疲力尽的,工作量相当大,经常连喝水都忘记了。”特别是在“婚礼月”,别说是休息,赵娟时常连一日三餐都很难保证,有时还会累倒。

去年1月的一个大雪天,赵娟一大早5点多赶到东阳的农村跟妆,因为没有空调怕新娘穿婚纱着凉,化妆的时候家人给新娘用炭炉取暖,等到画好新娘妆,再为伴娘化妆的时候,赵娟因为没有休息好又在炭炉房里呆太久,结果一氧化碳中毒昏倒……

行内出名的“速度姐”

最快2分钟搞定一个造型

在一天的婚礼中,晚宴是重头戏,新娘在这期间一般要换三套礼服,赵娟要根据服装为新娘做三次造型,有的讲究一点的新娘,一天要换四五套服装和造型,每次造型必须在15分钟之内完成,这15分钟包括上下电梯、换衣服和做造型。所以,对于跟妆师的水平、熟练程度要求都更高。

“有时候真的跟‘打仗’一样,我不能临时乱了阵脚,影响新娘的心情,所以会事先把一切细节都安排好。”赵娟是行内出了名的“速度姐”,瞬间变装就是她的拿手好戏,只要五六分钟,便能像魔术师般给新娘子变化出完全不同的造型来。上个月的一场婚礼上,因为开场时设计了一个新娘变装秀的环节,她在2分钟内就完成了1个造型。

当然,跟妆师除了有速度,还要够细心。在赵娟的百宝箱里,不仅有各种化妆品、配饰,还有针线、胶布,就担心妆花了,发型乱了,头饰掉了,婚纱出问题了……

“如果说化妆是门细活,那新娘跟妆就是个精细活。”赵娟坦言,做跟妆工作不仅化妆要做到精益求精,还要考虑到时间因素,甚至随时要做好应对婚礼突发情况的准备,为新娘“排忧解难”。所以,由于对婚礼流程很熟悉,赵娟还要提醒新娘在固定时间该做哪些事,有时还会很贴心地教新娘一些红包礼节或陪酒窍门之类的婚礼常识。也有的新娘在临近婚礼时每天都给她打电话,询问应该如何让头发看起来更光泽,或者吃什么才能使皮肤达到最佳状态。

“美丽的事业”——高端跟妆师走红婚庆市场

新华网西安4月7日电(高梦月)没有高学历,也不懂高精尖技术,草根一族如何实现创业梦?找准市场、练就手艺,没读过大学的西安姑娘王虹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美丽事业”。

王虹的婚礼跟妆工作室开在西安一栋写字楼里,门上只悬挂着小小的牌子,并不显眼。推门进去,房间里坐满了正在试妆的准新娘。

“右边眉毛再低一点,团式腮红更适合她……”王虹忙碌的穿梭于不同房间,跟同事交流着顾客的妆容。

婚礼是人生大事。跟妆师让新娘在婚礼当天不再需要起个大早去影楼化妆,她们将在婚礼中全程陪伴新娘,帮其变换各种造型。越来越多的准新娘开始选择这样的专属跟妆师。

王虹的这些准新娘客户一年前就预定了心仪的婚礼跟妆师,并在婚礼前几周来工作室试妆。

王虹说,现在的新娘越来越注重婚礼品质,对跟妆师的技术和化妆品的品牌都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她瞅准了西安婚庆市场对高端婚礼跟妆师的需求。根据入行时间及业务水平,目前工作室的跟妆师们做一天婚礼造型的收费从1680元到6000元不等。

“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价位的跟妆师,不过选3000元以上档的顾客明显要更多些。”她说。

尽管价位不低,但跟妆师们的日程几乎每天都是排满的,临近婚礼就很难订到了。王虹说自己做一天造型的收费是6000元,而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10月份。

现在,不仅在陕西省内接订单,跟妆师们也经常去山西、河南等相邻省份做造型。很多订单来自客户间的相互推荐。

从业十多年来,王虹从影楼化妆师做起,到开起几平方米的小店,生意一步步扩大,2010年拥有了自己的美妆工作室。现在工作室已有15名专业化妆师。她还开设了美妆培训班,带动更多对这个行业感兴趣的人去创业。

提起创业,王虹说,一切都源于内心的热爱和坚持。“十八岁时,我就清楚自己不适合坐办公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关键是找到这个点。”

近年来中国婚庆行业的爆发式增长,让跟妆市场充满机遇,但竞争也异常激烈。  “这个行业的进入门槛将会越来越高,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至关重要。”王虹说,自己每年都会带着同事们前往日本、韩国甚至欧洲的美妆学校进行深造,学习最前沿的造型艺术。

与王虹一样,工作室的跟妆师们并非都拥有高学历,但无一例外,都对这份“美丽”的事业有着执著地追求。在她们看来,带着兴趣去工作,是一件非常享受和幸福的事情。

王虹说,自己的名字拆开了看就是“一只在不停工作的小虫子”,“而我这只小虫子正在开采的,是甜蜜的‘金矿’。”她笑道。

以上是关于跟妆师赵娟国庆7天赚3万月入十万的成功故事 跟妆师是什么意思什么职业?的全部内容!

标签: 跟妆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