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是什么节日 正月十五高速免费吗 正月十五是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

2016-02-06来源 : 互联网

正月十五是什么节日 正月十五高速免费吗 正月十五是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Lantern Festival),上元佳节,是中国汉族和部分兄弟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汉族传统的元宵节始于2000多年前的秦朝。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汉武帝时,“太一神”的祭祀活动定在正月十五。(太一:主宰宇宙一切之神)。司马迁创建“太初历”时,就已将元宵节确定为重大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个重要节日。

2016年正月十五是几月几号 星期几

2016年正月十五是公历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2016年正月十五元宵节放假吗?

很遗憾的告诉大家:2016年正月十五元宵节不额外放假。目前,元宵节还不是法定节日,这个元宵节和春节挨得太近了,刚长休完,没必要又放假吧。但这个节日还是一个传统节日。

2016年正月十五元宵节诗词精选:

《十五夜观灯》

(唐)卢照邻

锦里开芳宴,兰红艳早年。

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

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

别有千金笑,来映九枝前。

《正月十五夜灯》

(唐)张祜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地京。

三百内人连袖舞 ,一进天上着词声。

《诗曰》

(唐)李商隐

月色灯山满帝都,香车宝盖隘通衢。

身闲不睹中兴盛, 羞逐乡人赛紫姑。

以上是关于正月十五是什么节日 正月十五高速免费吗 正月十五是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全部内容!

标签: 正月十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