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法定节假日吗放假吗】元宵节有什么习俗禁忌?

2016-02-06来源 : 互联网

【元宵节是法定节假日吗放假吗】元宵节有什么习俗禁忌?2016的春节即将到来,小编的心情跟大家一样既兴奋又激动,我们早已知道春节的放假安排,但是元宵节是法定假日吗?元宵节有放假吗?小编和大家一样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既然这样,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元宵节是法定假日吗?正月十五元宵节放假吗?

公历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元宵节是春节后第一个重要节日,这天有吃元宵、赏花灯、舞龙等习俗。详情请看: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以及传说。

虽说元宵节家家户户都可以在一起欣赏灿烂眼花,也有许多活动,诸如元宵灯、元宵灯谜、吃元宵等等,但很可惜的是元宵节并不放假,因其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

目前,元宵节还不是法定节日,这个元宵节和春节挨得太近了,刚长休完,没必要又放假吧。呵呵,但这个节日还是一个传统节日。虽说元宵节家家户户都可以在一起欣赏灿烂眼花,也有许多活动,诸如元宵灯、元宵灯谜、吃元宵等等,但很可惜的是元宵节并不放假,因其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

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这七个法定节日才放假。

虽说元宵节家家户户都可以在一起欣赏灿烂眼花,也有许多活动,诸如元宵灯、元宵灯谜、吃元宵等等,但很可惜的是元宵节并不放假,因其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

国家的法定节假日

一、元旦: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二、春节: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四、劳动节:5月1日放假,5月2日(星期一)补休。

五、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2016年元宵节是2月22日星期一,元宵节不是国家的法定节假日,所以元宵节不放假。

以上是关于【元宵节是法定节假日吗放假吗】元宵节有什么习俗禁忌?的全部内容!

标签: 元宵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