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实发现第二个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寨卡病毒到底多严重有些什么症状?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证实发现第二个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寨卡病毒到底多严重有些什么症状?2月16日报道法媒称,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2日检出一名发烧旅客确诊为中国第二例移入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腋温摄氏38.5度,头面部、胸背部可见红色斑丘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15日报道,患者曾在寨卡病毒疫情发生国家委内瑞拉工作3年多。

报道称,中国春节假期间传出首例寨卡确诊病例,患者为江西人,发病前曾赴委内瑞拉旅游,经治疗后日前痊愈出院。

路透社称,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及福利监督署15日表示,俄罗斯境内发现首个境外移入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这名女性感染者曾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度假。声明说,这名患者情况稳定,其家人的病毒检验结果都呈阴性。

俄罗斯当局15日宣布,境内发现确诊感染寨卡病毒首例,病患是自中美洲国家多米尼加度假返国的女性。这名女子回国后数日,出现发烧和出疹子等症状病倒,检验结果确认感染寨卡病毒。

报导称,女子情况稳定,家中成员也未感染。根据俄罗斯的气候条件判断,应无扩大感染的可能。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上周表示,寨卡病毒的传播和与之相关的小头畸形病症依然牵动着整个世界的注意力,但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的面世至少还需要18个月的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组织已在物色寨卡病毒可能的疫苗制造商。迄今为止,该组织发现大约有15个药品制造商或诊疗机构正在试图攻克寨卡病毒疫苗这一难关。其中美国和印度的两家机构在这一领域的工作似乎处于领先位置。

以上是关于中国证实发现第二个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寨卡病毒到底多严重有些什么症状?的全部内容!

标签: 寨卡病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