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三名孩子失联事件是怎么回事最新进展情况 现有4000多人参与救援?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浦江三名孩子失联事件是怎么回事最新进展情况 现有4000多人参与救援?2月16日中午,金华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3名孩子外出玩耍,随后失联。该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当地公安、消防、交通、教育、卫生、乡镇、公益组织等多方力量紧急加入搜寻的行列。

不过截至昨天晚上7时许,3名孩子还没有消息。指挥部正在制定另一套方案,其中包括夜晚搜索部署。

事件回放

3名孩子结伴外出玩耍,随后失联

记者了解到,失联的3名孩子为:陈馨怡,女,12岁;陈馨怡弟弟陈翰林,男,7岁;陈敏洁,女,8岁。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陈馨怡和陈翰林的家长陈先生。他告诉记者,16日上午11时左右,孩子们出去玩,直到下午4点半还没有回家,于是大家就出门寻找,一直找到山顶,下山后快6点钟了,才报了警。

“3人很可能是结伴出门游玩了。虽然通过监控查到了一点线索,但并没有明确的方向指向。”陈先生担心,晚上天气寒冷,孩子们肯定受不了。

报警后,陈先生一家再次上山寻找,一直到昨天凌晨3点钟才从山上下来,但还是一无所获,心急如焚。

据了解,陈馨怡离家时身穿灰色呢料连帽大衣,帽有毛边,顶有灰色小球,黑色裤子,裤两边镶有红边,浅绿色靴子;弟弟陈翰林穿深蓝色底白花的毛衣,红色裤子,黑色带红边的靴子;另一女孩陈敏洁穿黑色棉衣,蓝色牛仔裤,其中一只裤脚膝盖处有一破洞,土黄色棉鞋。

哪位市民如果有线索,请立即拨打110或13750948089、13758913853、15088257891。

多方力量

不少民间救援队赶到浦江,参与搜寻

事情发生后,浦江县的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搜寻工作,并要求公安、交通、教育、卫生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鼎力协助,务必全力寻找;公安、纪委、应急办等部门联合组成应急救援指挥小组,安排布置搜寻救援工作。

搜救指挥中心就设在建光行政村村委会里,从16日开始,就不断地有从金华、东阳、义乌、桐庐等地的民间救援队赶到这里。

浦江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从16日晚上一直搜到昨天凌晨5点下山,曾获得了一些有用的线索。

“我们在搜寻时曾听到了微弱的女孩的喊叫声,随后动员更多人进行寻找,但最终还是没找到。”队员黄君建说,山地回声非常多、地形复杂,所以定位比较困难。

据了解,事发地周围都是山地,树木非常茂盛,有一条溪,水流不是非常深,附近还有一座水库,地形地势复杂,给搜寻工作造成很大困难。各救援队伍连夜对村庄周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但仍一无所获。

空中支援

省公安出动直升机,对山地进行了搜索

在昨天的搜救中,还有一支不得不提的“重量级”救援队伍——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昨天上午,省公安警务航空队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派遣了一支由13人组成的搜救队赴浦江支援,于11点35分起飞出航,20分钟后抵达现场核心区。

据了解,警务航空队自2010年组建以来,已执行过省内重大节日、活动空中安保及丽水雅溪山体滑坡事故空中观察等“重量级”任务,这次是省警务航空队首次执行空中搜救任务。

据省警务航空队队员介绍,直升机上配备了热成像仪,能够一次性搜寻10000平方米的区域。同时安排了对山地情况比较熟悉的工作人员上飞机升空搜寻。

但遗憾的是,截至昨天天黑前,经过几次空中搜索仍未发现三名孩子的行踪。

在天黑前,投下了数十个救援包

不过现场的省警务航空队队员告诉记者,在天黑前的一次空中搜索时,他们将打火机、食物、水等救援物资装进数十个救援包里,投往孩子可能出现的地区,希望他们能够捡到救援包补充食物,并利用打火机点火,便于救援人员找到他们。

除了省警务航空队的直升机外,义乌市应急救援队的搜救直升机也于昨天中午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据统计,截至2月17日下午5时,浦江全县已发动救援队伍59支4050人次,搜寻范围30余平方公里。其中乡镇(街道)、部门组织力量500余人次,警力1100余人次,民安救援、红十字救援等29支省内专业应急救援队伍950余人次;村、社团、协会等30余支志愿救援队伍1500余人次。截至昨天晚上7时记者发稿时,现场还没有传回找到3名孩子的消息。

空投物资

延伸阅读

孩子走失或失踪要第一时间报警

2010年,由公安部牵头,最高法院、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出台了一个《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其中关于立案的规定:“接到儿童或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少女失踪报案的,不论案件是否属于自己管辖,都应当首先采取紧急措施。经审查,属于自己管辖的,依法立案侦查;不属于自己管辖的,及时移送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处理。”

因此,万一有儿童、少女失踪或走失后,监护人或家长应立即报警,不需要等24小时。在报案的时候,还应向公安机关提供比较全面的信息,比如孩子失踪前的穿着、体貌特征、失踪地点等,另外还要向警方提供孩子的生活照,以便向社会公布,发动群众的力量。

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应当向孩子多普及一些防范常识,比如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跟陌生人走等。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复杂拥挤的场所,偏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坐车时,家长千万不要自顾睡觉等等。

以上是关于浦江三名孩子失联事件是怎么回事最新进展情况 现有4000多人参与救援?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