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娃千元买点卡怎么处理的 母亲告报亭能告赢吗?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8岁娃千元买点卡怎么处理的 母亲告报亭能告赢吗?西安一位8岁孩子花千元买游戏点卡,孩子妈妈知道后,带着孩子找到售卖游戏点卡的报刊亭和老板理论起来。激动之处,孩子妈妈甚至用起了苦肉计,当着老板的面前扇了孩子几个耳光,“娃嘴角都出血了,一直在哭”。看了于心不忍,想把钱给退了,可男孩已把卡全冲进游戏里了。而警方面对此事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教育报刊亭老板,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点卡。

事实很无奈,但听听律师的建议却豁然开朗。

工商部门表示,要求商家拒绝向未成年人销售游戏点卡,没有法律依据。

一位律师却认为,虽然国家在针对保护未成年人领域的立法尚有缺失,但《未成年人保护法》第27条也规定,全社会应当树立尊重、保护、教育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也就是说报刊亭老板应当对8岁娃千元买点卡这种不当行为及时制止。

另外一位律师认为,孩子只有8岁多,属于无行为能力人,进行大额交易或消费,须经监护人同意并有监护人陪同,否则,监护人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主张交易无效。

以上是关于8岁娃千元买点卡怎么处理的 母亲告报亭能告赢吗?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