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6的展品靠啥打动观众 MWC2016的展品有哪些详细名单?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MWC2016的展品靠啥打动观众 MWC2016的展品有哪些详细名单? 据说MWC展会期间,巴塞罗那这座城会涌进10万外来人口;万里之外,中国人却在家煮着汤圆唠着家常。当市场渐疲软、时间又不那么凑巧的时候,MWC的展品靠什么吸引眼球?这是笔者来这一直思考的问题。

飞速演进的通信技术与每月一旗舰的手机翻台率似乎与这个城市不急不慢的节奏格外不搭,但又确实在这101.9平方千米的地方宣告自己的存在,并经由各国媒体向世界各地传递。

作为移动世界*大的展会,MWC并不像CES那么杂,至少在往年,它很单纯的展示着手机产品,并且很实在,基本都是用户在发布不久就可以买到的产品,而非CES那样炫技的概念居多。

或许手机产业真的摸到天花板了,今年虽然手机产品依旧不少,但也有些厂商主打并非手机,将mobile的概念拓展到了更多品类。于是我们需要看看,2016年,各家厂商究竟拿出什么打动观众。

上代延续 三星S7手机

依稀记得那年在发布会后看到S5的样子,心里犯嘀咕:似乎,不太行。

后来的结果比想象的更坏,因为很多方面落后对手,三星在那年疲态尽显,苹果用更大屏幕的iPhone 6 Plus夺走了大量用户。

S6虽然让三星翻盘,但显然追赶的脚步不能停下,于是在后半年有发布了S6 edge+等新品。

但此时的三星还不想太激进,于是外观类似S6但各方面细节升级的S7一定是*稳妥的方案。至少,后背明显凸起的摄像头几乎抹平了,而且拍照还更好了。

我原以为Gear 360是新款运动表,没想打是个VR相机。

这次发布会地点和S5相同,不过三星为VR颇花了些心思布置,现场每人配了一部Gear VR眼镜,同时请来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克为其站台。因为巴塞罗那糟糕的交通,我没能到现场,但从朋友圈里刷屏的赞叹声中,可以肯定,感观应该是**的。即便,我觉得Gear 360、以及其他近期的类似产品都是试水性质,但你又不得不承认,没有试水,永远不会有下一个成熟产品,这就是这个行业永远未知的魅力。

意外产品 HUAWEI Matebook

我们一直以为有的,其实并没有;我们一直不相信的,却真实存在。

华为这次没有手机而是拿出了一款笔记本产品,野心不小,竞争对手也从一票手机厂商变成了华硕、联想、甚至是微软。

我的同事认为,华为与苹果、三星这样的企业相比差距明显,更没有后者终端布局完整,而这主要欠缺的一环恰恰就是PC业务。

即便所有人都唱衰PC行业,但这确实是华为做笔记本的**合乎逻辑的解释。

在超极本出现的那几年,可触控屏幕曾以旋转、滑盖、或是旋屏的方式与键盘底座组合,令人眼花缭乱。而微软Surface出现之后,平板主机+键盘的二合一产品模式将这类产品定型,连iPad Pro都是这样。

从现场产品看,Matebook有值得夸奖那一面,机身厚度只有6.9毫米,重量也只有640克,可支持10小时连续办公。并且还配有MatePen触控笔,支持2048级压感。

对那些用Mate系列手机的用户来说,华为品牌和Matebook的参数都能令他们对手机的好感延续。**的忧虑就是对平板(或PC)这个行业的担忧而已。

差异化竞争 中兴Spro Plus

中兴今年也没有拿出手机产品,而是自家的第三代智能投影仪Spro Plus。

从产品本身来说,这产品出现在MWC算是田忌赛马式的取长补短——中兴(或者说所有国产手机)在欧洲几乎都是用低价手机打市场。虽然Spro Plus的价格并未在发布会上宣布,但根据二代售价来看应该不低;更重要的是,除了一些初创公司,几乎没有其他厂商有类似的产品。

它是一款混搭产品,便携投影是**属性,在2.4米内投出80英寸屏幕是典型的办公室场景,并且中兴今年有针对性的提升了亮度。加入了一对JBL音响、还有无线游戏手柄,刻意向家庭娱乐进军,对一般用户来说,它不像专业投影仪那么生冷。

除了投影,这款产品也在向平板靠拢。8.4英寸的2K分辨率AMOLED屏幕比很多平板显示效果都好,而12100毫安时电池、Wi-Fi和4G LTE网络、Android 6.0系统这些元素会让用惯了安卓手机的用户没有陌生感。**的障碍或许只是因为投影系统存在,它机身比较厚。

拼插手机 LG G5

几年前,我坚持认为几乎没有市场营销的LG G2是当年*值得买的安卓旗舰。

几年之后,LG几乎已经放弃了中国市场,但在国外,实话实说,它的产品其实还不错。

G5是很早之前就曾曝光的产品,简陋的后背曾遭广泛吐槽,发布后才明白原来设计师的心思都花在了下巴上,这款手机设计很巧妙,下巴部分连接电池可以更换(官方称为Magic Slot)。

看过太空堡垒之类卡通片的男孩会明白LG的心思,通过不用的装甲扩展不同的功能,一部手机,多种体验。LG在下巴这玩出了花,除了电池,还发布了LG CAM Plus和LG Hi-Fi Plus两个模块,一个是相机拓展,一个是Hi-Fi音乐拓展。

之前有其他厂商做过类似尝试,很多情况都是,模块还没玩腻,主机部分已经过时了。

希望G5的魅力能长远一点,不要出现这种尴尬。

便携产品 TCL Plus 10

TCL发布笔记本也算是个小小意外,它甚至比华为笔记本还提前了**。

两者定位**不同,Plus 10的屏幕只有10.1英寸,分辨率也只有1280x800像素。

因为机身小,为了上下均衡,TCL将电池分别放在电脑端,5830毫安时和mAh和4G LTE键盘端,有2580毫安时,总计8410毫安时。官方数字续航8小时以上。

相比之下,Plus 10更偏向是个配键盘的大号手机,可分享热点给15个设备连接的4G LTE键盘算是个挺有意思的设计。

至于卖的好不好,主要看售价。

*后,究竟展商还考什么来吸引眼球,我们还要边看边说。

**好 索尼Xperia系列

或许你可以吐槽索尼手机价格贵,但不可否认,在手机、甚至整个消费电子行业,如果跳出个设计能跟苹果较劲的,或许只有索尼。

因为众多神奇因素,这个日本品牌在中国积累了大量粉丝。本次发布会也受到很高关注。

索尼不负众望拿出了三款Xperia新品,定位低中高都有,名字略显拗口,分别是Xperia X,XA,X Performance。

轮廓是Xperia使用多年的样子,只是材质微变,但索尼在颜色上玩出了花,一般品牌很难驾驭的粉色,绿色放个Sony的logo显得如此和谐。

OK,你可以说手机行业已经进入瓶颈期,外观微变处理器换换就是明年新品,但不可否认的是新Xperia很美,以至于果粉看到现场的真机都有掏*的冲动了。

然并卵 惠普Elite X3

如果不是在转悠站台时候看见HP的暗色logo,我都快忘了这家厂商的存在。

说起做手机这事,惠普**是行业老司机,从WindowsMobile时代,他就推出过一些列PPC产品,吸引了一大票粉丝。对了,当年帮惠普做PPC的厂商叫HTC,当时还是代工厂,没自己牌子。

之后惠普就不太顺了,好像除了苹果,消费电子厂商里面笔记本做得好的厂商手机都比较失败,HP尤其如此。

在WindowsMobile手机失败后,惠普还尝试接过Palm的摊子,结果连WebOS系统都毁了……

回到今天MWC,时过境迁,惠普发布了自己的*款Win10手机Elite X3,在现场看,这手机放在Win10阵营其实是不错的:5.96英寸的2K级别AMOLED屏幕,骁龙820处理器,别说Win10这边,放在安卓阵营这也是旗舰了。

现场一位惠普公司的男士很热情的为我介绍了Elite X3的特点,按他的说法,这款手机的理念其实跟Lumia 950差不多,都是手机加底座才能回*大威力。惠普的理念是它不只是手机(甚至不该叫手机),而是移动设备终端,平时放兜里当手机用,到办公室插底座上就是个电脑。

但在之前用Lumia时候其实就有个问题,号称电脑,但它不能胜任电脑的任务……,问题还是硬件,手机的处理器差点意思。

惠普可能也会面对类似问题,而且售价未公布,还有等到8月后才能上市,有Lumia 950在前,除非这几个月能优化得**,否则前路艰难。

低调 HTC Desire 530

HTC*近几年相当不顺,各种奇葩问题都叫他们赶上了,各路分析师也都写过深度封文章分析这家公司的现状。

2015整年,HTC尝试重塑自己的手机产品线,用A9/X9等打造新的形象,但现在似乎还没看出大效果,反倒是vive虚拟现实这个实验性产品前景一片大好,也正赶上VR热潮,对观众,对资本行业都有故事可将。这次在展馆,手机跟vive分贝建了两座展台,vive大有与手机平起平坐之势。

手机这边,能低调闪耀的旗舰并没有,HTC仅仅在昨天悄悄发布了一款Desire系列新机,卖点是背部的“泼墨设计”——也就是单色后背加上了些色点,配置不高,只是720P屏幕+骁龙200系列处理器。估计是HTC想用它在低端市场跟华为中兴的竞品分一杯羹,定位类似基本都没他漂亮。

或许旗舰还要再等等,M10的传言已经漫天飞,按之前的节奏,大约在春季。

3D Touch不止苹果有 金立S8

金立在开展*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干了两件事:换logo品牌形象,发新机S8。

换logo真是早就该干的事了,至今很多人对金立的印象还是刘德华做广告的语音王style,不仅老掉牙,还带着那个时代国产手机集体辉煌又溃败的耻辱。

相比夏新天语之类的同学,金立之前算是不好不坏,在*近一年开始谋划改变。新logo虽然被人调戏说想滴滴打车,但至少能看出他们在努力,橙色也让这个牌子有了年轻阳光的感觉。

至于S8,它的两个卖点让我印象深刻,一是把金属手机的白带天线均匀的分布在了后背一圈,白带成了白圈,而是压感屏幕,界面和感觉像极了iPhone 6s,连名字都一样也叫3D Touch。

这个,真的不会被苹果告么……

MWC是每年移动通讯领域**盛会,大量旗舰新机都会在该展亮相。为给广大网友带来一手展会消息,新浪数码已派出多位编辑进行文字、图片、视频海陆空三路报道,更多精彩内容还请锁定新浪数码MWC2016专题报道。

以上是关于MWC2016的展品靠啥打动观众 MWC2016的展品有哪些详细名单? 的全部内容!

标签: MWC201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