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夺冠:李晓霞荣膺赛会MVP?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世乒赛中国夺冠:李晓霞荣膺赛会MVP?现场观众的注视和助威下,中国男乒和中国女乒双双实现了团体世乒赛的第20次捧杯。6日晚,第53届团体世乒赛在吉隆坡落幕,中国男队和女队在决赛中都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队,男乒实现了团体世乒赛的“八连冠”,而女乒则实现了“三连冠”,确立了自己不可撼动的**地位。整届赛事,男队女队共赛16场,一场未丢,大比分“零封”所有对手。

马龙保持恐怖纪录

日本男队时隔39年后重回世乒赛男团决赛,而中国男队已经是连续第12次站在决赛的球台前。论经验,中国队远胜于对手;论实力,马龙、许昕和张继科分别排名世界第1、3、4位,而日本的头号男单水谷隼仅排名第7位;论战绩,中国男乒在本届比赛中表现**,迄今为止保持全胜且不失一场。可以说,这场决赛并没有太多悬念。

比赛的进程也和赛前的预测差不多,与半决赛相比,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没有变化,依旧是马龙、许昕和张继科。日本队也派出和半决赛一样的阵容,3位球员分别是水谷隼、吉村真晴和大岛祐哉。除了张继科出场时丢掉一局外,马龙和许昕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均以3比0战胜对手。

本届比赛,马龙继续作为队长随队出征。他在比赛中未丢一局。而让人惊叹的是,从2012年世乒赛到现在连续三届比赛,马龙18次上场,打出了18个3比0,这一恐怖的纪录也许还会延续。稳定到可怕的表现,也让马龙坐稳了男单一哥的位置,让人们对他的里约**会之旅充满着期待。张怡宁就评价:“马龙现在非常稳定,各方面都处于**,今年又是**年,希望他可以圆梦。”

中国女乒的决赛对手也是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女队自伦敦**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开始,连续三届大赛决赛与日本队相遇,可以说是一对“老对手”。不过,日本队的实力比起中国队还是略逊一筹,福原爱一上来就以0比3不敌刘诗雯。虽然日本队第二个出场的石川佳纯与李晓霞对决时先胜两局,但随后状态回勇的李晓霞连扳三局实现逆转。第三个出场的丁宁也没有给对手机会,3比0结束比赛。

决赛中打得*辛苦的,无疑是李晓霞。这场决赛,几乎也是本届比赛她的状态的一个缩影。她是女队出场队员中丢掉局数*多的,所幸她没有让女队丢掉一场比赛。由此可见,这位伦敦**会女单**的底蕴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李晓霞也坦言:“能赢下比赛,更多的是我相信自己的能力。这次比赛状态应该是近几次*差的了,但是感谢教练组的信任,相信我在遇到困难后可以赢得比赛。”虽然表现波折,李晓霞还是拿下了赛会颁出的MVP。

以上是关于世乒赛中国夺冠:李晓霞荣膺赛会MVP?的全部内容!

标签: 世乒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