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月菜价涨疯了台湾为啥菜价会涨这么多 创21年最大涨幅纪录是多少?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台湾2月菜价涨疯了台湾为啥菜价会涨这么多 创21年*大涨幅纪录是多少?据台湾“**社”报道,受年初寒潮灾害影响,目前台湾岛内蔬菜供应量急剧减少,导致蔬菜价格大幅飙升。台当局“主计总处”8日公布2月消费者物价总指数(CPI)年增2.4%,其中蔬菜就涨80.7%,为1994年8月以来*大涨幅,破了21年前的涨幅纪录,民众平均每月多支出965元(新台币,下同)。

台当局“主计总处”公布2月CPI较去年同月涨2.4%,为近36个月来*大涨幅。七大类变动影响较大者,食物类涨8.45%,为近42个月来*大涨幅,主因蔬菜、水果分别涨80.7%及14.51%,合计影响总指数上涨1.93个百分点。

不过,燃气及油料费价格调降,与3C消费性电子产品价格较上年为低,抵销部分涨幅;若扣除蔬菜水果,涨0.49%,若再剔除能源后的总指数,即核心CPI,涨0.82%。交通及通讯类跌3.26%,主因油料费跌16.74%,影响总指数下跌0.45个百分点。

“主计总处”综合统计处副处长蔡钰泰指出,日前寒害造成农作物受损的影响甚*,反应在2月的物价,其中蔬菜类就涨80.7%,为21年半以来*高涨幅,上一次的高点是在1994年8月,涨幅83.91%。

以平均每月消费支出约6万元的家庭为例,就2月CPI年涨2.4%来说,表示在购买相同质量与数量的商品及服务情况下,平均支出会较去年同月增加1440元。支出增加项目中,食物类以蔬菜增965元及水果增207元较多。

以上是关于台湾2月菜价涨疯了台湾为啥菜价会涨这么多 创21年*大涨幅纪录是多少?的全部内容!

标签: 台湾 菜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