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纸币退出市场有收藏价值吗 揭秘中国五套人民币变迁史及价值?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1元纸币退出市场有收藏价值吗 揭秘中国五套人民币变迁史及价值?1元纸币将退出市场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发布通知要求,继1角、5角券硬币化之后,山东在青岛、枣庄、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进行“1元券硬币化工程”试点,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1元纸币将逐步退出流通市场。

一元纸币退出市场,转由硬币替代,也就是说,以后民众手中的一元纸币可能要逐渐减少、退出,一元*的“钢镚儿”将成为使用主流。对此,相关人士表示央行总行并未**该措施,可能是地方性并非全国性措施。

货币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和代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作为国家货币——人民币也在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发生着变化。捡拾那段旧时光,让我们一同去细数人民币的那些变迁。

**套人民币是在*****的**下、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胜利进军的形势下,由人民**所属国家银行在1948年12月1日印制发行的**的法定货币。在图样题材上,选择当时经济建设和新社会人们生活的图案。

中国人民银行自1955年3月1日起发行第二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主景图案内容体现了新中国****建设的风貌,表现了*****革命的战斗历程和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主题思想。

**套人民币中*大面值为“伍萬圆”,*币上的图为“收割机”。

第二套人民币中*大面值为“拾圆”,*币上的主景图案为“工农像”,背面有三种少数民族文字:蒙古文、维吾尔文、藏文。

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62年4月20日开始发行的。这套人民币与第二套人民币相比,取消了3元纸币,增加了1角、2角、5角和1元四种金属币。第三套人民币1962年4月20日发行枣红色1角纸币起,到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前后历时38年。

第三套人民币中*大面值依然为“拾圆”,*币正面为 “人民代表步出大会堂”图,象征人民参政议政;背面图案为天安门城楼。主色黑色,俗称“大团结”。

中国人民银行自1987年4月27日,发行第四套人民币。主景图案集中体现了在*******下,中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团结一致,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的主题思想。从第四套人民币开始,**人头像开始被使用于人民币。

100元采用四位领袖浮雕像,50元正面主景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头像,从10元券开始到1角券,正面主景都是中国有代表性的民族人物头像,每张票面两人。

第四套人民币中*大面值为“壹佰圆”,正面用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四位领袖像,背面用井冈山全景。

199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

第五套人民币各面额正面均采用毛泽东同志建国初期的头像,底衬采用了中国著名花卉图案,背面主景图案分别选用了人民大会堂、布达拉宫、桂林山水、长江三峡、泰山、杭州西湖。

央行发布公告称,定于2015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面图案,票面中部增加光彩光变数字“100”,其下方团花中央花卉图案调整为紫色;取消左下角光变油墨面额数字,调整为胶印对印图案,其上方为双色横号码;正面主景图案右侧增加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右上角面额数字由横排改为竖排,并对数字样式进行了调整。

背面图案,票面年号改为“2015年”;取消了右侧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下角防复印图案;调整了面额数字样式、票面局部装饰图案色彩和胶印对印图案及其位置。

以上是1元纸币退出市场有收藏价值吗 揭秘中国五套人民币变迁史及价值?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