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 考录比接近89:1 哪个岗位最冷门哪个最热门?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 考录比接近89:1 哪个岗位*冷门哪个*热门?2016年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昨日举行了笔试,近10万名考生竞争1090个名额,平均考录比接近89∶1,竞争热度仅次于2014年。在昨天申论考试中,要求考生以公共**中的公共理性为题材写作文,让不少考生觉得“很接地气”,有话可说。

*热职位460人争一个职位

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本次广州“市考”共推出747个职位,拟招录1090人,*终吸引了97182人报名缴费,平均竞争比例为89∶1。其中,*热门岗位为广州市文广新局的“科员”一职,该职位仅招录1人,共有460人报名,竞争比例高达460∶1。

昨天中午,刚从华师考场出来的考生李**就告诉记者,她报考的职位仅招两人,但报名人数就达到了180多人,虽然感觉录取机会渺茫,但她还是决定参加笔试,为即将到来的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热身。

今年的常识题也较为创新,出现了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知识点。

*让人没想到的是,物理常识题里面出现了“回南天”。题目表示,在“回南天”时,暖湿气流遇到冰冷的墙壁、地板或玻璃窗会出现水珠,这是一种什么物理现象?下面一共有四个选项,分别是液化、凝华、凝固和升华。这一道题目让不少考生走出考场后议论纷纷。一位张姓考生说,“太契合热点话题了,难道是*近才出的题目?”不少考生也在讨论这个物理现象到底是什么?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这其实是一道初二的物理题,不少题库里都有这个题目,正确答案是液化,潮湿的空气中含有大量水蒸气,水蒸气遇冷放热液化成水,附着在墙壁、地板上,因此墙壁会出水,地板湿漉漉的。

申论“公共**”考生有话可说

昨天上午的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部分。行测方面,不少考生说,题目不算太难,但还是做不完。从湖南长沙专程赶来广州赴考的程先生则表示,行测题目“先做了后面的材料分析,所以前面的题目就没时间做了,数量关系这方面是比较弱”。

申论方面,今年的申论题目只要求考生根据材料,以公共**里的公共理性为题材,写一篇1200至1500字的“大作文”。不少考生觉得,这一题目很接地气,让人有话可说。应届毕业生小刘告诉记者,申论题目他认为与互联网有关,“公共**嘛,像互联网安全、网络骂战之类的,应该不难。”而他的同伴则表示,“年轻人接触网络也比较多,挺容易发挥。”

记者了解到,笔试成绩预计*快会在一个月内公布。届时,笔试成绩按从高到底排序确定面试入围名单。

以上是关于广州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 考录比接近89:1 哪个岗位*冷门哪个*热门?的全部内容!

标签: 广州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