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挖出1.7米长航空炸弹是在什么地方 70多年前日军遗留的吗?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挖出1.7米长航空炸弹是在什么地方 70多年前日军遗留的吗?一锄头挖出1.7米航空炸弹

警方:70年前敌军轰炸兵工厂留下

3月22日报道, “咣当……”前日上午,江北区五里店融景城工地的挖掘机停止了工作,因为机器碰到了硬物。就是这一锄头,挖出了一枚沉睡了70多年的航空炸弹。

工地上挖到古董

事发前日上午10时许,五里店融景城C1工地,就在五里店派出所的旁边。工地挖掘机一镢头下去发现异样,工人连忙停止了作业。“难道挖到了古董?”工人凑近一看,这个东西挺硬,有点椭圆。可能是在地里尘封了很久,表面已经石化,看不出原样。大家找来铲子,小心翼翼地刨土。10分钟后,大家吓了一跳:这是一枚炸弹,而且有点大。

工人们不敢擅自处理,马上跑到隔壁的五里店派出所**。民警皮科赶到现场,见到这枚*大的炸弹,立即通知江北区公安分局*安支队来处理。经测量,这枚尾翼破损的炮弹,长约170厘米,周长*大处有90厘米。

迄今发现*大炸弹

江北区公安分局*安支队见炮弹太大,交由重庆市公安局*安总队处理。

经过市公安局**鉴定,这是一枚出自重庆大轰炸时期的航空炸弹。炸弹由轰炸机投放,是敌军用来专门摧毁重庆大型建筑物和兵工厂等地的。在目前重庆挖出的炸弹中,这种非常少见,市公安局*安总队还是**次收到这么大的航空炸弹。

**分析,当时大量投放炸弹,可能投放的时候炸弹重叠了,有一个就没炸,落入泥土中掩埋起来。炸弹引信虽已损毁,一旦**,**威力还是不可估量。这枚炸弹来自重庆大轰炸1938年~1943年期间,至少沉睡了73年。

发现地曾是兵工厂

“就是这个工地,是以前的兵工厂原址。”五里店派出所副所长彭浩说,这里是抗战时期的兵工厂,从南京搬迁而来,敌军目标就是这个兵工厂。这个兵工厂,可追溯到清末洋务运动时期。1862年11月,李鸿章授命英国人马格里和中国官员刘佐禹创办上海洋炮局,1863年更名为苏州洋炮局。到了1865年,李鸿章将苏州洋炮局迁往南京,建了当时中国*大的兵工厂——金陵制造局。1937年,“八一三”淞沪会战**,金陵兵工厂日夜赶工支援前线。同年11月12日,上海失守,南京告急。金陵兵工厂迁往重庆后,并更名为第二十一兵工厂。

市公安局民警表示,在长江、嘉陵江沿线,每年都会发现100余枚战争时期遗留下的废旧炸(炮)弹和手榴弹。重庆晚报记者搜集近年信息发现,这些地方经常发现废旧炸弹:磁器口江边、沙坪坝井口、江北寸滩等地。

以上是关于重庆挖出1.7米长航空炸弹是在什么地方 70多年前日军遗留的吗?的全部内容!

标签: 重庆 航空炸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