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收到这样的短信千万别点是什么短信 已有人上当?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注意收到这样的短信千万别点是什么短信 已有人上当?虽然名字和车牌号都对,可当时小编的车**规矩矩地待在地下停车位里啊!

随后小编把短信截图发到朋友圈,很快就有朋友回复,说自己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

其实当小编接到这条短信,看到里面有个链接的时候,基本上已经认定其中有诈了!而网上的一条新闻,也证实了这种猜测。

今年2月28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有市民接到一条短信,内容为:“其车辆以后再停在这个位置将直接扣分罚款(江西交警)。”受害人误以为车辆违章,点击短信内链接后,其储蓄卡通过快捷支付的方式,连续两次被盗刷1.5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木马软件引发的***诈骗案件。其主要手法是犯罪嫌疑人利用手机系统的漏洞,制作并发送带有恶意链接的短信给随机的受害人,部分防范意识较差的持卡人在点击该短信的链接后,持卡人的手机就会自动下载木马软件,随后,持卡人的手机就收到转账短信。

沈阳交警提醒各位“法丝儿”,其实这样的一条短信漏洞百出——

*先从短信的语言组织上,就非常不**;其次违停在沈阳只罚款100不计分。另外短信落款是“辽宁交警”,但省交管局没有直接上路面上处罚的情况;而且信息里还附带网址,所以十分不可信。

对这一新型***诈骗犯罪,警方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使用银行卡习惯,不要轻易相信电话、短信,更不要随意点击短信中的任何链接。

以上是关于注意收到这样的短信千万别点是什么短信 已有人上当?的全部内容!

标签: 这样的短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