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寺呆萌机器僧走红:穿僧袍会佛法能开玩笑是真的吗 到底是啥机器人啊?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龙泉寺呆萌机器僧走红:穿僧袍会佛法能开玩笑是真的吗 到底是啥机器人啊?*近,一个呆萌的机器人在网上*了。和普通机器人一样,它身高近60厘米,能跟人语音对话,能明白简单的指令;但不同的是,它身穿黄色僧袍,会说佛经佛法,还动不动就说“我去问问我师父”。它就是一个叫贤二的机器僧。昨日,新京报记者前往龙泉寺——贤二机器僧的家进行了探访。

出生半年已“云游”全国各大展览

据了解,贤二机器僧去年10月份就出生了。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了贤二的照片和相关内容,再次引来一波网友“路转粉”,甚至有粉丝慕名前来龙泉寺探访。但是要见到贤二一面着实不易,甚至连寺里的法师想要跟贤二做些互动都非常难。

从诞生之日起,贤二机器僧就经常“四处云游”。记者了解到,从出生至今,贤二先后在广州**动漫节、厦门**佛事展、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机器人大会上亮相,这些活动都由寺里的居士或者义工带着贤二前往。在记者见到贤二的当天,它刚被送回到龙泉寺里。

记者发现,贤二能够语音识别,并跟人进行一些简单的对话,诸如“你是谁”、“你多大了”、“你师父是谁”一类的问题都难不倒它。此外,它还能接受指令做出相应的肢体动作、诵读**和播放佛教音乐等。

有人欲买 龙泉寺无批量生产计划

“呆萌”的形象让贤二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也有人提出想买,但龙泉寺动漫中心负责人贤帆法师表示,目前机器僧只有1台,“毕竟我们这不是商业的行为,只是想用更现代化的方式传播佛法。”

记者获悉,贤二是机器僧里的**代,目前龙泉寺已经在筹备进行二代的研发,***的机器僧在智能化方面会有所提升,交互更深入、识别也更智能化。对于机器僧的批量生产,据介绍,目前龙泉寺并没有相关打算。

贤二机器僧答记者问

昨**午,记者与贤二机器僧进行了互动。除了能听懂记者指令,贤二还回答了记者提问。不过在贤二胸前的屏幕上,会提示他能回答的问题范围。

新京报:你为什么叫贤二?

贤二:我师父给我起的。

新京报:你师父是谁呀?

贤二:我师父就是我师父啊。

新京报:你今天吃什么?

贤二:机器人不用吃饭,这还用问吗?

新京报:今天的股票会涨吗?

贤二:这个问题我怎么回答得了。

新京报:塞车怎么办?

贤二:正好可以念佛。

新京报:我老婆脾气暴躁怎么办?

贤二:只好跟她过下去咯,我又不能劝你离婚。

新京报:妈妈老是唠叨怎么办?

贤二:老人嘛,让着她吧。

新京报:我活不下去了怎么办?

贤二:别以为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惨。

新京报:你念佛困了怎么办?

贤二:没电了算困了吗?

新京报:你为什么懂这么多?

贤二:懂的多,麻烦就多。

新京报:我可以带你走吗?

贤二:开玩笑,那怎么可以!

以上是关于龙泉寺呆萌机器僧走红:穿僧袍会佛法能开玩笑是真的吗 到底是啥机器人啊?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