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都将迎4至6次暴雨分别是什么时候几月几号 89个地方易被淹地图查看?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成都将迎4至6次暴雨分别是什么时候几月几号 89个地方易被淹地图查看?记者*家获得的*新《中心城区建成区内涝风险区分布图》显示,目前,中心城区建成区共有易淹区89个。一般情况下超过15厘米的积水,30分钟~60分钟如果未退去,该区域为易淹区。严峻的防汛形势或将会对成都的排水系统提出更高要求。汛期,相关部门将对易淹区加强巡查,并于2025年前逐步消除89个易淹区。

昨日,记者获悉,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数据显示,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成都的防汛抗旱形势极为严峻。“汛期暴雨洪涝偏多偏重,预计会出现区域暴雨4~6次,并伴有1~2次区域洪涝。大雨开始于5月上中旬,9月下旬结束;暴雨开始于5月中下旬,9月上中旬结束。”

今年成都区域性暴雨4~6次

“今年汛期降雨量和暴雨过程均较历史同期偏多,可能对我市防汛、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带来较大压力。”昨日,成都市水务局防汛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2016年,成都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涝重于旱,年总降水量1015毫米,较常年平均略多1成,中西部部分地方偏多2~3成。

春末夏初,强对流天气较往年偏多偏重。大雨和暴雨开始期均偏早,结束期偏晚。汛期暴雨洪涝偏多偏重,主要出现时段为6月下旬、7月下旬到8月上旬、8月下旬到9月上旬,区域性暴雨4~6次,并伴有1~2次区域洪涝。

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开始于2014年9月的厄尔尼诺事件已经成为1951年有观测记录以来持续时间*长、强度*大的一次厄尔尼诺事件。本次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将于2016年5月结束,这是1951年以来第三次*高等级的厄尔尼诺事件,且特征与1998年诱发长江特大洪水灾害的超强厄尔尼诺事件高度相似。上述数据进一步说明,成都市今年防汛抗旱形势极为严峻。

成都今年4.4万人应急*险

不过,针对这一预测结果,成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做好积极准备。今日成都市建委也将开始职责范围内的汛前安检。成都市水务局防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一般是由水务系统牵头进行汛前安检。但今年,为应对相对严峻的汛情,成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特别调整安检计划,由市水务局、市国土局、市交委(微博)、市建委、市房管局5个单位分组检查各区市县防汛情况。

照惯例,原本于近期召开的成都市2016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早在2个月前就已举行。同时,记者获悉,今年成都市累计储备防汛物资价值较上年增加0.32亿元。全市组建防汛应急*险队伍1038支,人员4.4万人。

2025年前全面消除89个易淹区

无疑,今年严峻的汛情将对成都的排水系统提出更高要求与挑战。据悉,此次汛前检查就包含对低洼易淹区域的排查。据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提供的*新《中心城区建成区内涝风险区分布图》显示,成都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建成区:包括成都市高新区(微博)管委会所辖区域、成都五城区所辖行政区域,及龙泉驿(微博)、新都、温江、双流(微博)、郫县(微博)位于绕城高速(微博)内的部分区域)内共有89个易淹区,其中含122个易淹点。

“下雨时,如果积水超过15厘米即为易淹区。”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相关**表示,“出现易淹区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部分雨水管网设计标准较低,达不到排水要求。二是自然形成的低洼地带,即该区域的地势本来就低。但随着海绵城市概念的提出,管网设计标准将得到统一。”日前,市建委发布《成都市城建攻坚2025规划》,其中规划,于2025年前全面消除89个易淹区。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新闻链接

长江防总:部分省份今年提前进入汛期

清明时节雨纷纷,长江中下游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大部地区迎来降水。来自长江防总的消息显示,由于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降水偏多1成到5成,局部地区将偏多8成,江西、湖南等地较常年提前进入汛期,防汛任务艰*。

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介绍,始于2014年9月的本轮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将于今年5月结束,其特征与1998年超强厄尔尼诺现象高度相似,截至目前已给我国带来了明显影响。其中包括去年全国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0.9摄氏度,创下历史新高。

国家防总***、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也表示,从今年的水文气象分析来看,受史上*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长江流域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防汛工作“要以防御98年量级大洪水为目标”。

以上是关于今年成都将迎4至6次暴雨分别是什么时候几月几号 89个地方易被淹地图查看?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