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北京高考改革实行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年将实行?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新北京高考改革实行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年将实行?明年起,13门学科将列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学生可从高一年级选科考试;英语听力一年两考,以*佳成绩计入高考英语分数。2020年,高考科目除语、数、外3门必考外,考生还可“6选3”。明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成为**批“吃螃蟹的人”。

这一模式下,学生**分文理科,3门必考科目每门满分150分,3门选考科目每门满分100分,高考总分满分值为750分。这意味着,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部分考试科目。

统考语数外 总分450

昨天,在北京市教委公布的《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中提出,从2020年起,北京高考科目将采取“3+3”科目选考的方式,高考总分满分值仍为750分,这作为高校录取的依据之一。

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门为必考科目,每门科目满分150分,总分450分。必须提到的是,英语听力考试将与统考笔试分离。根据《北京考试招生改革实施方案》表明,从2017年起,北京高考英语听力分值30分,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英语听力一年两次考试,取听力*高成绩与笔试*高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从2021年起,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

选考六选三 每科100分

除3门**科目外,考生还可以从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学科中任选3门,选考每门科目满分100分。那么,考生又该如何选择考试科目呢?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将根据办学特色和定位,以及不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需要,从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中,分专业或类别自主提出选考科目的范围,但*多不超过3门,提前向社会公布。考生满足选考科目其中任何1门,即视为符合报考条件。而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高等院校,考生在报考该校时无科目限制。

高考总分 750

语文满分 150

数学满分 150

外语满分 150

三门选考科目

每门100分

2017年起

●英语科目成绩=英语听力分值+统考笔试分值

●听力分值=30分,一年两次考试,取*高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2021年起

●英语科目成绩=英语听力分值+口语考试分值+统考笔试分值

●英语听力分值+口语考试分值=50分

以上是关于*新北京高考改革实行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年将实行?的全部内容!

标签: 北京高考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