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轩辕大帝观后感 对电影轩辕大帝的感受怎样?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电影轩辕大帝已经上映,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看了,您对电影轩辕大帝观后感是什么样的呢?对电影轩辕大帝感受是什么?下面我们就介绍介绍我们的电影轩辕大帝观后感和看了电影轩辕大帝感觉。

电影《轩辕大帝》以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与元妃嫘祖的**爱情故事为线索,讲述了五千年前有熊氏部落*领姬地率领族人渡黄河、斗猛兽、联合氏族战蚩尤、*终统一华夏各部落的壮阔史诗。演绎黄帝、炎帝、蚩尤三大部落的兴衰聚散,成功再现了远古华夏民族壮阔感人的发展历程。电影《轩辕大帝》是国内*部围绕中华文明的始祖黄帝、炎帝、蚩尤三人展开,本着还原历史、尊重历史、讲述了中国原始社会人类发展史的精彩故事。

历史上的黄帝与蚩尤大战,流传着许多 ** 传说,比如蚩尤用巫术作法,黄帝**指南车等,许多细节都近乎**,而在《轩辕大帝》中力图用现实主义的方式,去描摹这场始祖之战的样貌,甚至让森林百兽参与到这场大战中,场面极为震撼,让观众穿越几千年的时光去感受决定中华文明走向的关键战役。值得一提的是,黄帝与蚩尤的大战,弱化了正义与邪恶的对立,蚩尤的角色形象也得到了全面而公正地描绘,生性好战、残酷,但也讲求尊严、正直,之所以说决定中华文明的走向,就在于黄帝推崇和平与稳定,蚩尤则向往侵略和占有。在电影剧情中,蚩尤的后代*后也来归顺黄帝,可谓是意味深远。

作为一部集商业性、文化性、史诗性、娱乐性于一体的鸿篇*制,《轩辕大帝》具有**的历史担当自觉,不仅在历史细节方面走心,还对华夏祖先做出了深沉致敬,弘扬了不惧险恶,勇往直前的民族正能量。因为故事背景极为久远,《轩辕大帝》在初期选景时就力图做到实景尽量与电影剧情合二为一。先后在河南、贵州取景,在河南新郑选择了轩辕湖水库和具茨山古部落遗址作为拍摄场地,黄河 两岸、具茨山顶、原始森林大战等场景在此**收官,而在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石板村,则搭建了有熊氏部落的场景,此地拥有一棵世界上*古老的银杏树,已有四千多年历史,与电影的背景时间颇为接近,而剧中姬地与嫘在大榕树上的夜景戏,则是在黔东南州的榕江县拍摄,大榕树也有两千多年历史。在这样具有历史厚重感的地方拍摄《轩辕大帝》,可谓别有意蕴,带给观众更加真切的感受。

标签: 轩辕大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