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过百亿是怎么回事 大多是台湾人 追回赃款仅20万?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电信诈骗过百亿是怎么回事 大多是台湾人 追回赃款仅20万?昨天(13日)上午,第二批67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包机从肯尼亚押解回国。这是我国*次从非洲大规模查获押回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包括32名大陆人和45名台湾人,*批10名嫌犯已经押解回国。*****发言人安峰山昨天对此回应称,每年有上百亿元人民币的电信诈骗犯罪赃款被骗子从大陆卷到台湾,被追回的仅20万元。“希望台湾方面在看待此事时,多从受害人角度想想”。

两岸嫌犯合伙诈骗被抓获,据记者了解,该电信诈骗团伙在肯尼亚*都内罗毕设立诈骗窝点,向北京、江苏、湖南、四川等9个省、直辖市拨打网络电话,冒充大陆公检法机关大肆实施诈骗,初步查明涉案金额数**元。2014年11月29日,肯尼亚警方在该团伙的窝点发现大量电脑、交换机等**用于电信诈骗犯罪的电子通讯设备,随后抓获76名嫌犯,包括48名大陆人和28名台湾人,将该团伙打掉。

今年4月8日,该国警方又抓获**向中国大陆拨打电话冒充大陆公检法机关实施诈骗的41名嫌犯,包括19名大陆人和22名台湾人。肯尼亚执法部门经审查,决定将被抓嫌犯中的32名大陆人和45名台湾人遣返中国大陆。公安部表示,由于此案受害人全部为大陆居民,北京等地公安机关已对此案立案侦查。

安峰山表示,许多大陆民众深受此类电信诈骗之害。据初步统计,近年来,每年有上百亿元人民币的电信诈骗犯罪赃款被骗子从大陆卷到台湾,至今被追缴回来的只有20万元人民币。这些诈骗行为造成许多家庭倾家荡产,很多企业倒闭破产,给受害人身心造成极大伤害,有的甚至走上绝路。受害人对这些诈骗行为深恶痛绝。

安峰山说,由于两岸对犯罪嫌疑人分开处理,很多作案累累的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未得到应有惩处,犯罪赃款也迟迟不能追缴,不少台湾犯罪嫌疑人刚被押解回台就被当即释放,有的过了不久就再次在国外开设诈骗犯罪窝点,继续作案。这些情况使得以台湾犯罪嫌疑人为骨干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屡禁不绝,给大陆民众造成*额经济损失,受害群众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护,大陆民众对此表示**不满,强烈要求严厉打击台湾诈骗犯罪分子,追回被骗的血汗*。

以上是关于电信诈骗过百亿是怎么回事 大多是台湾人 追回赃款仅20万?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