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的NBA选秀怎么样 周琦是谁个人资料简介 周琦的NBA选秀能如愿吗?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周琦的NBA选秀怎么样 周琦是谁个人资料简介 周琦的NBA选秀能如愿吗? 周琦近日宣布参加2016年的NBA选秀,让不少球迷为之高兴。然而,周琦的“单方面宣布参加选秀”,似乎让各方面有些“措手不及”,尤其是新疆俱乐部以及国家队方面。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负面的声音:

辽媒批周琦情商低两头得罪

昨天,辽宁媒体方面一篇评论的出现,堪称周琦宣布参加选秀以来*大的“负面声音”。辽媒认为,“周琦报名参加今夏的NBA选秀,是其自做主张的一次行为,既未得到东家新疆俱乐部的支持,也未得到国家队的批准。如果周琦不能迅速摆平这两方顶头势力的‘不平之气’,他的NBA之梦很可能夭折于这个技术操作环节”;与此同时,该文亦认为“不管是新疆俱乐部也好,还是国家队方面也好,只要提早去真诚地积极地进行反复沟通,通过共同协商,并不是拿不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应对方案。总而言之,还是周琦的情商不达标,才把一桩撩动国人心扉的振奋之事,办到了现在这步田地”。

其实,这么大的事情,周琦不太可能和新疆以及篮协方面在事先**没有沟通。据了解,在周琦奔赴美国之前,周琦的父亲已经亲自到乌鲁木齐与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尤其是和新疆广汇的投资人孙广信进行了深度的沟通;而在国家队层面上,也有报道指出周琦的参选早已得到了宫鲁鸣的支持。当然,沟通是一回事,沟通成不成功却是另外一回事。

合同的限制:

若属实,新疆可**放行

另一则消息,则让人有些忧心。据美国媒体报道,周琦和新疆队的合约还剩一年,但他和新疆队的合约并不包括NBA跳出条款。消息来源于**美国记者大卫·皮克,大卫·皮克在CBA外援方面的爆料一向非常准确。如果属实,那么新疆**可以**放行。实际上,作为周琦的东家,新疆队两年前签下周琦时就对他寄予厚望,他也迅速成为新疆队的内线支柱,上赛季他在新疆队可以打出场均15.8分,9.8个篮板和3.2个盖帽的表现。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的新疆队至今未能获得CBA总**,这对于管理层而言压力可想而知。此时若再放走周琦,无疑对他们的争冠之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新疆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说:“我们认为(时机)并不成熟,但他本人想要尝试一下。”这恐怕已说明了新疆队的态度——不愿意周琦去参加选秀。

眼前的现实:

和国家队集训时间存在冲突

当然,眼下对于周琦而言,*大的问题就是与国家队集训所产生的时间冲突。要知道,在选秀大会之前的这段时间,周琦要抓紧时间将自己的优势展现给球探和各支NBA球队。每年选秀之前,NBA都会安排联合试训,今年的时间是5月11日至5月15日,联合试训采用邀请制,由NBA球队决定邀请哪些新秀参加。

然而,联合试训的日程与中国男篮集训时间存在冲突。此前,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已经明确表示,“5月中旬是国家队*后的合练时间,不管是易建联、王哲林还是周琦,都必须归队。”如此一来,周琦是否有时间参加联合试训和球队试训就画上了大大的问号。里约**会迫在眉睫,中国篮协也面临着**会的严峻任务,他们当然不希望有主力队员缺席集训。如果按照国家队要求必须归队的话,周琦就无法出现在选秀大会现场,在选秀之前同样会错过不少的试训机会,这样无疑会使被选中的概率变小。

期待的结果:

篮协别成为周琦的“拦路虎”

回头看看这些年来,中国篮协向来对本土球员参加NBA选秀设置诸多壁垒,王*郅、姚明、易建联能够登陆NBA都是费了很大劲,克服了重重困难才能*终成行。当年薛玉洋就是因为没有得到篮协的同意参加选秀,即使被选中了,却因为没有篮协的澄清信而未能*终实现NBA梦想;而王*郅的情况就更加复杂了,虽然他早在1999年就被小牛队选中,但他加盟小牛已经是两年之后的事情了。

如果篮协方面和周琦团队能够在接下来充分沟通和协商,那么事情并非没有转机。在这一点上,《人民日报》的评论就非常具有代表性:“对足球、篮球等项目的职业运动员来说,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选择困境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难题。但需要认识到的是,周琦通过NBA提高水平是双方的利益共同点,周琦期待对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而国家队同样也期待一个经过NBA洗礼的优秀球员。这道选择题的选项并不是非此即彼的一对矛盾。现在,容易产生分歧的依旧是代表国家队与参加NBA在时间分配上的老问题。在周琦参加选秀的事件中商定一个多方均能满意的安排,还需要利益相关方开动脑筋;明确共同利益之外,周琦团队和篮管中心还需要高效的沟通渠道让共同利益得到保障,即在不影响周琦准备选秀的基础上合理协调其参加男篮热身赛和集训的时间表。”

不难看出,央媒也不希望篮协成为周琦选秀的“拦路虎”,希望周琦能“如愿”参加选秀。毕竟,无论对于周琦本人,还是对于国家队而言,加盟NBA都可称是“双赢”的局面。

以上是关于周琦的NBA选秀怎么样 周琦是谁个人资料简介 周琦的NBA选秀能如愿吗?的全部内容!

标签: 周琦的NBA选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