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怎么做好吃 怎么做才是最正宗的辣子鸡?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辣子鸡怎么做好吃 怎么做才是*正宗的辣子鸡? 四川有名的"辣子鸡",外酥里嫩、既辣又麻,好吃又好玩儿的一道菜,*有意思的是在一大盘红辣椒里挑鸡肉块儿,你值得尝试去做哦~~~

主料:鸡腿(琵琶腿)3个

辅料:干辣椒100g 花椒10g 熟芝麻10g 姜1块 大蒜1头 大葱1段 白糖少许 料酒2勺 酱油1勺

辣子鸡的做法步骤

1. 琵琶腿3个,(一般2个就可以做一盘菜了,家人都喜欢就多来点料,呵呵)洗净去骨,切成2厘米左右见方的肉块,肉炸完会缩小,不建议切太小哈。

2. 鸡肉块中加入2勺料酒,1勺酱油,1勺盐,少许白糖,姜拍大块,葱切大段,拌匀腌制20分钟左右入味。

3. 在腌制期间准备配料:干辣椒100克,整整一袋儿,哈哈哈,就是喜欢辣椒里挑肉的感觉,必须多放辣椒哈,辣椒剪成小段,一般辣椒中间剪断即可,长辣椒剪成3段,用手抓辣椒段去除辣椒籽,准备好辣椒段备用;大蒜一头,切去少许头尾端,从中间切开,蒜皮很好剥离开了,姜切片;葱切丝。

4. 腌制好的鸡肉块挑出葱段、姜块,在炸制前加2大勺生粉(红薯淀粉)裹匀。(当然也可以去省略裹生粉这一步,直接炸制,但个人认为这样炸制出的鸡肉更好吃,外酥里嫩,两种方法可以都尝试下,做出适合自己及家人口味的菜品)。

5. 锅中热油,油温要高,放入鸡肉块炸至定型沥油取出。

6. 锅中复开始热油,放入鸡肉块重新炸制,同样是油非常热时放入哦,这是鸡肉外酥里面的关键哈

7. 待鸡肉块儿复炸至金黄时捞出备用,油温高才可以**鸡肉块儿外酥里嫩哦~

8. 锅中留底油7一8分热,调中*加入蒜瓣、姜片爆香,加入花椒粒、辣椒段翻炒,(个人觉得两根木筷子是*好的翻炒工具,嘿嘿)待炒出香味,加入炸好的鸡肉块继续翻炒1一2分钟,撒入熟芝麻,葱丝炒匀,关*,出锅。

9. 花椒的麻香混着辣椒的香味真是太好闻了,忍不住夹一块儿鸡肉入口,麻、辣、酥、香,要的就是这个味道,哈哈哈~好吃!

10. 快来快来寻宝吧,从辣椒里挑鸡肉肉吧~~~趁热*好吃哦~~~

小贴士

温馨提醒:腌制鸡肉块时盐***放合适,鸡肉入味就都在此腌制中哦,后期制作时**加盐调味了哈。

标签: 辣子鸡 最正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