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招1407名乡镇公务员有什么要求 面向优秀工人农民80名?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招1407名乡镇公务员有什么要求 面向**工人农民80名?昨日,四川举行的从**村干部、**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考试开考。本场考试有12246人参考,角逐1407个乡镇公务员名额,平均下来,考录比为8.7:1。

12246人参考

平均考录比8.7:1

来自省人事考试中心的数据显示,本场考试有12246人参考,平均下来,考录比为8.7:1,985人缺考,缺考率只有7.44%,相较23日各市(州)录用公务员、省直机关和地税、国税系统录用公务员、全省**检察院系统录用公务员考试缺考率13.16%低了不少。

为何乡镇公务员缺考率比公招更低?行业**分析,本次全省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1407名,其中面向**村干部90名,面向**工人、农民80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1237名,“很多考生本来就在基层服务,选择报考相关单位的公务员概率很大,也很珍惜考试机会。”

来自蒲江(微博)的张颖(化名)就是其中的代表。她已经在蒲江当了三年村官,这一次报考的,也是蒲江的公务员,“工作环境比较熟悉,也很稳定。”

考题涉农多

“C4作物有哪些”

“印象*深刻的是关于环保的题目。”来自彭州(微博)的考生庞女士告诉记者,昨日的考题内容涵盖环保、哲学、经济、管理等方方面面。环保方面,这一次没有出现前两年的“例题”秸秆,不过,有关于自然环境的选择题,“是不定项选择题,共有四个选项,分别为顺应自然、改造自然、尊重自然和利用自然。”

今年还出现了与文学哲学均相关的题目。庞女士透露,考题里有一段古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题干是说明了什么?“我觉得这是一道哲学题目,说明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道理。”

37岁的钟运兵是金融科班毕业,在路桥公司和证券公司均工作过,报考乡镇公务员之前,他还曾自己创业。面对年轻人的压力,他笑言,“没有压力,年纪大生活经验更丰富。”正如钟运兵所言,在今年的考题中,很多题目涉及农业,C4作物有哪些,水稻玉米是否涵盖,农业合作社有哪些要求,社会组织是否可以加入等,均是今年的考题,“这些不仅需要理论支持,更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

以上是关于四川招1407名乡镇公务员有什么要求 面向**工人农民80名?的全部内容!

标签: 四川 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