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贝利核纪念是什么纪念日 幸存者:感激无名英雄?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切尔诺贝利核纪念是什么纪念日 幸存者:感激无名**?1986年4月26日,前苏联统*下的乌克兰境内普里皮亚季市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了史上*严重的核反应堆事故,据推测估计,从1990年到2004年间,事故间接造成了将近20万人死亡;幸存者马加拉感叹当年许多在现场*修的军警、消防以及工作人员,在**时间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他们的“责任感”,阻止了情况继续恶化,不过他们却也在短短几年当中相继辞世。

根据法新社引述幸存者、78岁马加拉(Igor Magala)的说法报道,当年这名核电站的建筑工程师,在事故发生前一晚接到电话前往现场处理。当他开车抵达现场时,先是觉得自己嘴里有一股强力的金属味,接着看到许多军人陆陆续续的从各地被征调过来协助。

马家拉回忆道,事故发生时,前苏联**将消息**封锁,每件事都被当局视为机密。不过纸终究还是包不住*,就在防堵消息曝光的同时,有毒辐射已经开始大量外泄,反应堆也开始持续发热。

马加拉表示,他当时还不了解自己协助建造的4号反应堆,已在稍早的安全测试期间**。辐射导致电子设备故障,仪器纷纷停止运转,消防人员不顾自己生命危险冲进现场*救,虽然装备简陋,人们仍坚持到底。

马加拉指出,当时在现场的*修人员,身上**没有穿着任何防护装备,大家**拥有的就只是“责任感”。

马加拉起初认为,他只需在那边待上1周,没想到一待就待了1年。接下来几年,前苏联**派遣大约60万人进驻灾区,进行清理作业,其中大多是军警、消防人员和工作人员。

30年后,马加拉奇迹似的没有遭遇到严重的健康问题,不过其他救灾人员就没那么幸运,5年后许多当年进出过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的军警、消防人员就相继去世。

以上是关于切尔诺贝利核纪念是什么纪念日 幸存者:感激无名**?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