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把银行卡放裤兜里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能放 快告诉家人?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千万别把银行卡放裤兜里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能放 快告诉家人?从苹果支付到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便捷的支付体验逐渐深入我们日常生活。同时,银行卡被盗刷现象也很常见,但万万没想到,就算把银行卡紧紧揣在口袋,信息被盗也是瞬间的事!

记者准备了一张拥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一个360安全**自制的读卡器以及配套的信号接收器和电脑。记者注意到,自制的接收器主体也只有一张银行卡大小,只是其中一端多出了几毫米厚的芯片和天线而已。

把读卡器放到一张银行卡上,几乎同时,该卡片主人的信息就出现在了电脑屏幕上。内容包括了卡主的姓名、身份证号、*近10次的消费、取现、转账记录等。记者又使用了另外6家银行发行的闪付卡进行测试发现,身份证号并不是“必备”信息,但通过消费记录“拼接”卡主的消费习惯、生活范围甚至收入水平都不是什么难事儿。

5厘米范围内*包放兜里也能读

为了验证读卡器的“威力”,记者把读卡器“停”在了卡的上方,测试其*大读取距离。结果发现在两个手指厚,也就是将近5厘米的距离以内都可以读取;在6厘米则偶尔出现信号;大于6厘米,没有阻碍也难以收到信号。

但几乎不会有人把卡直接放在桌上任人读取,通常银行卡都会放在*包或卡包中,至少也会放在衣兜中。这样能否阻挡数据被读取呢?结论是否定的。不论*包里有多少其他卡片或现金,也不论*包放在什么材质的衣服里,中间隔着多少层布,只要卡片距离读卡器在5厘米以内,几乎都可以读取。

实验中记者把装有闪付卡的*包放入裤兜中,读卡器贴上*包扫描时只有轻微的感觉而且时间非常短。如果在公共场合或是正专注地玩手机,这样的触碰不容易引起注意。此外,在实验中,安全**把读卡器藏在了手套中,由于体量很小,如果没有发现其手掌处有芯片造成的突起,很难被发现。

安全防范:薄薄一层锡纸就管用

单看实验结果,似乎只有把银行卡深藏到书包内侧,否则就“防不胜防”。而如果把卡“深藏”起来,也就失去了“闪付”的便利性。为此,**告诉记者,只要在*包的夹层内放上一层薄薄的锡纸,就可以起到隔绝信号的作用。

一旦银行卡被异地盗刷了怎么办?*先我们要证明卡在自己身上,比如你可以立即去银行存取一百块*,然后保存好存取的凭证,这样可以证明该银行卡的确在你身上,*是异地盗刷的,之后立刻报案处理。

据透露,一般如果有充分的伪卡证据,如客户在盗刷20分钟内,通过操作的方式证明卡在身上,按照已有的例子,银行方面会赔偿损失金额的50%至70%。

以上是关于千万别把银行卡放裤兜里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能放 快告诉家人?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