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性专用公交是多少路 引大爷不满 拦车抗议:男人不是人是吧?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女性专用公交是多少路 引大爷不满 拦车**:男人不是人是吧?从4月26日开始,郑州906路公交推出夏季女性专车。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分别发一趟女性专车。有些乘客认为此举“贴心”,但有些却对此不满。有老大爷因此发脾气,拦车称:“你这是歧视男人”。

核心提示:从4月26日开始,郑州市公交三公司三车队906路公交车,*次推出夏季女性专车。每天早上7时30分和下午4时30分的交通高峰时段,分别发一趟女性专车。该趟专车只让女乘客上车,男乘客可乘坐跟随其后的另一辆906路公交车。此举一出,立即引来众议,大多女士认为此举“贴心”,但一些男士却对此不满。

事件

女性专车驶来男乘客很“受伤”

4月27日早上7时30分,在京广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南侧的佛岗公交站点候车的朱先生,因急着赶时间上班,看到一辆906路公交车驶来后,便立即朝车门走去。

“我走到车门前,才发现上面贴着‘女性专车’的提示标牌,一问车长才知道,这班车是专为女乘客发的。”朱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次遇到只准女性乘坐的公交车,觉得有些不解,听了车长的解释后,才知道开设这样的专车,是为了保护女性乘客,他当即表示可以理解。

市民牛先生说,当天早上,他的父母打算一同乘坐906路公交车去办事,在公交站台上好不容易等到一辆906路车驶来,结果却是女性专车。他的母亲不好撇下老伴单*上车,只好一起等下一班公交车。还好,不到一分钟,又一辆906路车驶来,老两口一同上了这辆车。

在国基路一公交站点,一位准备上车的老先生听说只让女乘客上车,十分生气,冲着车长发起了脾气,说这是对男人的歧视。

乘客李先生认为,在公交车这种公共场所骚扰女性的男子,毕竟是极少数。公交公司开通女性专车防色狼,有点大惊小怪,小题大作,这会让大多数男士感觉很没面子。

原因

女性专车只在夏季开通

郑州市公交三公司三车队书记孔超萍说,906路公交车是从京广路南三环南侧发车,终点站为国基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全程22公里,途经南三环、京广路、航海路、大学路等十余条路段,客流量特别大,每天运送乘客高达3万多人次,几乎每辆车上都挤得满满的。

“夏季将至,女性乘客穿得比较单薄,尤其是年轻人,穿超短裙、开领衫、露脐露背装的较多,在拥挤的车厢里,容易被骚扰。此外,二胎政策放开后,孕妇激增,乘公交的准妈妈们越来越多,女性专车,可以更好地为她们提供方便。”孔超萍说。

据孔超萍介绍,开通906路女性专车,是为了更好地关爱女性。这在郑州的公交系统,属于*次,也是一次大胆尝试。该专车从4月26日开通,8月7日立秋后停开。每天早高峰时段7时30分和下午高峰时段4时30分,各发一班。为了让男乘客正常乘车,在女性专车发车一分钟后,会再发一班正常车次紧跟其后,以免耽误男乘客的出行。

以上是关于郑州女性专用公交是多少路 引大爷不满 拦车**:男人不是人是吧?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