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福银高速客车着火致8死5伤事件到底怎么回事 是自燃还是人为?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陕西福银高速客车着*致8死5伤事件到底怎么回事 是自燃还是人为?4月28日12时40分许,在福银高速蓝田段草坪隧道口前200米处,一辆车牌号为陕AG7597的长途客车起*,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经公安机关初步勘查,系一起劫持纵*刑事案件。接报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副省长杜航伟,市长上官吉庆**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和伤员*救工作。

魏民洲、杜航伟、上官吉庆现场察看并听取案件有关情况后,对伤员救*和善后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立即组织卫生、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开展救援,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伤员,尽*大努力把伤亡降到*低。二是公安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三是妥善做好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及善后等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医疗救*和案件调查情况。四是加强社会面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当中,交通已**,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市委副书记刘春雁,市领导吕健、任军号、黄海清,市级有关部门和蓝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处置。

长途客车发生*宅时如何自救

在介绍所有的求生知识前,我们还是要重点的说明一下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只要在车上就应当随时都系紧安全带,因为无论是静止被撞还是行驶中撞击,安全带是*有效的安全设施。除此之外,建议大家还是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违章行驶,将发生事故的几率降到*低,求生的技巧无处施展才是*好的。

在目前国内很少关于车祸如何自救的相关资料,可以说是非常不健全的,也没有相关部门宣传和教育大家在车祸发生时应该如何处理。

首先我们先从自救开始。如果车辆发生事故了,那么一般会有下面几种情况,两车相对行驶发生撞击,单车追尾其他车辆或者撞击到固定物体,或是被其他车辆撞击后侧翻、翻滚。车祸后车辆侧翻后如何自救,请往下看。

如果当车辆发生碰撞后,先确定自己受伤是否严重,如果身体状况还不错那么就要想方设法逃出车外,首先肯定是尝试通过打开车门然后进行逃生,但多数情况下发生碰撞后车体受到损伤,车门和车体变形很难打开,那么尝试几次如果不能打开,就要选择破窗而出。

在车内人员没有受伤的情况下如何逃生,而在发生事故之后,车内的成员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伤害,在身体有伤的情况下基本上无法使出*大的力气,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先尝试通过打开车门进行逃生,如果哪块玻璃经过撞击破碎了,那么那就是你的逃生出口。而如果车上的所有玻璃都完好无损,车门无法正常开启的情况下,这时再通过车内工具或踹碎玻璃来进行逃生。

一场交通事故夺走了36个鲜活的生命。某年8月26日凌晨2时40分许,陕西省延安市境内的包茂高速公路安塞县段化子坪服务区附近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大型罐车(装有甲醇)追尾,两车起*。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车上仅有三人在事故中逃生。

近年来长途客车的事故愈发进入公众的视野,每次惨烈的事故都叩击着现实脆弱的心灵。我们在深究制度的漏洞、管理的缺失之时,更应该加强我们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强烈的求生欲望,熟练地逃生技巧,才能让我们在恐怖的事故面前,更加的沉稳。在自身逃生之时,也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

事故中客车嵌入罐车有2米左右,车体右前侧的车门已经不能打开了,在客车的设计中该车只有一个前侧车门。车中除了*后两扇窗可以打开,其他全部封闭。在这次事故中*势发展的很快,罐车在事故中泄漏出的甲醇在空气中遇到明*会迅速燃烧。据了解,撞击发生后两分钟大*包围了全车,这时的客车已变成“人间炼狱”。在这次事故中留给乘客逃生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分钟,我们已不能知道在人生*后的两分钟,36位逝者在想什么。

死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如何在起*的事故车中逃生,我们应该了解并学会。

1、遇到*情,车门是乘客首选的逃生通道。若车门无法打开或车厢内过于拥挤,车顶的天窗及车身两侧的车窗也是重要的逃生通道,破窗逃生是*简捷的方式,客车上都备有救生锤。据悉,在这次事故中车门已经损坏,逃生的三人都是从窗户逃出。笔者从现场照片中注意到,事故客车车顶有两到三个天窗,本是生命的通道,犹豫种种原因没有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2、客车燃烧起*时,除了救生锤,还有高跟鞋、腰带扣。车上的灭*器除了扑灭起*程度低的*灾,也是方便有效的砸窗工具。此次事故*势蔓延很快,这就需要冷静熟练地打开逃生的通道。

3、由于客车上使用不少复合材料,这些材料如胶皮等燃烧后会产生大量有毒浓烟,“仅吸入一口就足以导致昏迷”。所以,乘客逃生时,*好用随身携带的水或饮料将身体淋湿,并用湿布捂住口鼻,并且弯腰低姿快速逃离*场。

4、在逃生过程中,切忌恐慌拥挤,这样不利于逃生,容易发生踩踏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5、在逃离事故车辆时也应该注意过往车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故,同时可以向过往车辆寻求帮助。

6、在逃生时,要往上风方向(浓烟相反的方向),不能随意乱跑,起*后,车内大量冒烟,切忌返回车内取东西,因为烟雾中有大量毒气,吸入一口也可能致命。

7、当客车发生*灾时,要特别冷静果断,首先应考虑到救人和报警,视着*的具体部位确定逃生和扑救方法。如着*的部位在公共汽车的发动机,驾驶员应开启所有车门,让乘客从车门下车,再组织扑救。如果着*部位在汽车中间,驾驶员开启车门后,乘客应从两边车门下车,再扑救。如果车上线路被烧坏,车门开启不了,乘客可从就近的窗户下车。

8、如果*焰封住了车门,人多不易从车窗下去,可用衣物蒙住头从车门处冲出去。

当驾驶员和乘车人员衣服被*烧着时,千万不要奔跑。如时间允许,可以迅速脱下,用脚将*踩灭;如果来不及,可就地打滚或由其他人帮助用衣物覆盖*苗以灭*。

后来,国务院调查组在延安召开现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故的教训非常深刻,要严肃追究责任。公众了解起*车辆中逃生知识,同时更希望此类重大事故不在发生。要想从根源上杜绝这些事故的发生,职权部门还有很多的功课要做。这次事故也给车辆设计生产厂家一记重重的耳光。交通运输公司也不能逃避他们应当的责任。在这里也给司机师傅们一个忠告:切不疲劳驾驶,遵守交通法规,珍爱自己的生命,也对乘客及他们的家人负责。

一般在车祸发生的瞬间,人的反应时间大概在0.75秒。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迅速做出逃生选择很重要。

汽车落水:从窗口或车门逃生

其实汽车落水,通常仍有一至两分钟在水面上,如车头负载引擎,便会先由车头开始下沉。事主在此情况下,*重要是保持冷静,评估形势,然后用适当方法逃生。

当水位高于车窗时,慢慢降低车窗,在水流进车身期间逃出。如电动车窗无法降下,需用工具或高跟鞋打破车窗。如车旁玻璃无法打破,尝试利用天窗或前后挡风玻璃窗离开。如无法从车窗逃生,尝试慢慢将车门打开,不过车外水压大,令车门很难开启。车门无法打开时需镇定,待车身入水到接近顶部时,尝试打开车门游出。此时车内外压力接近,车门较易打开。

当水流未达车窗,应立即降低车窗,在水流升至车窗高度前,从车窗爬出。

当汽车被冲入河中,汽车通常会在水面漂浮一至两分钟。首先保持镇定,用几秒时间冷静下来,评估形势后,决定用何种方法逃生。解开安全带,如无法解开,找尖物割开,快速离开汽车。

翻车:首先要关引擎,防止汽油爆炸, 翻车时,**步要做的是关掉引擎,防止泄漏的汽油发生燃烧或爆炸;其次,双手支撑住车顶,双脚用力蹬在方向盘两侧的仪表台上,这样做能将身体固定住,然后解开安全带,慢慢让身体落在车顶上。乘客应尽快手足并用,紧紧攀住座位或内侧厢板,使身体随车体翻转。

撞车前一刻:把握好方向盘

撞车前,面对即将可能发生的撞车事故,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握好方向盘,让撞车的后果降到尽可能*低。后排的乘客应让身子尽量向后躺,并且双臂夹胸、双手抱头,采取这样的姿势承受冲撞,伤害可以小些。驾驶员也应尽量向后躺,双手撑住方向盘,尽可能减小方向盘对胸腹部的过度强烈的冲撞。从疾驶的车辆中跳车需注意姿势:身体抱成团,头部紧贴胸前,双脚双膝并紧,肘部紧贴身体两侧,双手捂住耳部,蜷曲着身子跳下,跳车后宜顺势滚动,以减轻与地面的冲撞力。

车祸被困:侧面车窗玻璃*容易敲碎

在*险救援中,类似车祸被困人员的救援是*多的。万一车门被卡,无论是什么车型,在有自控的前提下,只能打碎车玻璃进行逃生。逃生时选择打碎哪扇玻璃是很重要的。前挡风玻璃是双层复合玻璃,即便被打碎,也不会散落,只能选择侧面车窗玻璃,用类似逃生锤的尖利的物体进行敲击。

以上是关于陕西福银高速客车着*致8死5伤事件到底怎么回事 是自燃还是人为?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