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福建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福建一本大学排名总汇 福建一本大学排行榜公布?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6福建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福建一本大学排名总汇 福建一本大学排行榜公布? 福建省共有7所一本大学参与了排名,其中****的是厦门大学,排名第二的是福州大学,排名第三的是华侨大学,以下是福建省所有一本大学排名。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 XMU),简称厦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高校,是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入选“111计划”、“珠峰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副部级建制中管高校。学校由**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1] 。

截至2015年3月,学校占地超过9000亩,其中思明校区位于厦门岛南端,占地2596亩,漳州校区占地2568亩,翔安校区占地3645亩。2014年7月,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动工建设。校舍建筑总面积 210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总量468万册,固定资产总值46亿元,仪器设备总值超过18亿元。校园高速信息网络建设的规模、水平居全国高校**并成为CERNET2的核心节点之一[2] 。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27个学院(含76个系)和14个研究院,187个博士学位授予点,276个硕士学位授予点,92个本科专业。有在校生40000余人(本科生19379人,硕士生18085人,博士生3001人),其中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3600余人[2] 。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简称福大,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批“**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全国61所试点高校之一[1] ,入选国家“2011计划”[2] 、“千人计划”[3]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化学、工程学和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全国14个化学“理科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4] ,拥有国内桥梁工程和防灾减灾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5] ,拥有***、科技部共同认定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6] ,是国家***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签约**共建的高水平大学[7-8] 。

福州大学办学始于1958年,办学主体位于东南沿海福建省省会——福州市。在福建省厦门市和泉州市亦设有校区(厦门校区以美术学科为主,泉州校区以石油化工学科[9] 为主),是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大学。

截至2015年10月,学校拥有旗山、怡山、铜盘、厦门工艺美院等多个校区,占地5000余亩。学校办学主体位于旗山校区。学校固定资产总值34.5余亿元,图书馆藏书近258万余册。学校设有21个二级学院以及1个独立学院。拥有国家**学科1个、国家级**(培育)学科1个、国家“211工程”**学科建设项目7个。

一本大学,通常是指在本科**批次招生的大学。一本大学主要包括985工程、211工程或是部分高水平的小211工程高校、省部共建大学、省属**大学等。

以上是关于2016福建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福建一本大学排名总汇 福建一本大学排行榜公布? 的全部内容!

标签: 福建一本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