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辽宁一本大学排名情况是怎样的 2016年辽宁一本大学最新排名总汇表?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6辽宁一本大学排名情况是怎样的 2016年辽宁一本大学*新排名总汇表? 辽宁共有11所一本大学参与了2016辽宁一本大学排名,其中****的是东北大学,排名第二的是大连理工大学,排名第三的是辽宁大学,****0的大学还有东北财经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以下是辽宁一本大学排名2016具体榜单: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简称东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理工类研究型大学,坐落于东北中心城市沈阳。****1960年、1978年确定的****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高校,并实现***、辽宁省、沈阳市**共建。学校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具有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资格的高校。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千人计划”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建设的****大学,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32所高校、研究生招生34所自主划线高校之一。

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4月,1928年8月至1937年1月,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兼任校长。“九·一八”事变后,东北大学被迫先后迁徙北平、开封、西安、四川三台等地。在此期间,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爱国抗日运动,是一二·九运动的先锋队和主力军。1950年8月,沈阳工学院、抚顺矿专和鞍山工专合组为东北工学院。1993年3月8日,复名为东北大学。学校建有中国**个大学软件园、**台模拟电子计算机、**家上市的大学企业、梁思成创建的中国**个建筑系。

截至2015年12月,学校占地总面积2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设有66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有189个学科有权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108个学科有权招收和培养博士研究生;有17个博士后流动站。在校博士研究生3445人,硕士研究生7073人,普通本科生29248 人[1] 。

【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大工,坐落于滨城大连,是**直管、*****的副部级****大学,中国著名的“四大工学院”之一,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和“111计划”**建设的大学,“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主要成员。

大工1949年4月建校,是1949年中国共产党为迎接新中国建设而创建的**所正规大学;1950年7月大连大学建制撤销,学校独立为大连工学院;1988年3月更名为现名。

截至2013年9月,学校共有化学、物理学、材料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生物化学、数学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国际学科****%的行列[1] 。

截至2014年5月,学校已形成一校、两地(大连市、盘锦市)、三区(大连凌水主校区、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的办学格局,总占地面积43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4.8万平方米,学校教科仪器设备总值 142876.55万元,图书馆藏书299.2万余册,中外文电子期刊5.8万余种。学校运动场馆面积21.5万平方米;有两院院士11人、双聘院士20 人;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4764人(博士生3725人,硕士生9567人,本科生20685人,预科生72人,外国留学生数715人)。

以上是关于2016辽宁一本大学排名情况是怎样的 2016年辽宁一本大学*新排名总汇表?的全部内容!

标签: 辽宁一本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