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强制学生跳短裙操事件是真的吗 北大体育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现场照片?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北大强制学生跳短裙操事件是真的吗 北大体育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现场照片?近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反映,称学校强制本学期修了体育课的所有女生进行跳操训练并为即将到来的校运动会进行表演,未按要求参加者体育课成绩将被扣分;同时,有部分女生称学校统一发放的跳操所着裙裤过短,动作大时容易走光,有失雅观。为此,相关部门昨日开会与学生代表进行沟通,相关负责人对北京表示,跳操表演并非强制,扣分也只是约束机制;同时,学校将统一为参加跳操的女**放打底裤,防止走光。

校运会对于广大莘莘学子来说,应该并不陌生都参加过,一场校运会除了比赛项目外,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会有一些表演活动为比赛助兴,全国各地校运会基本都有这一环节。按理来说,作为学生多参加一下学校活动不是一件坏事,尤其是体育活动,积极参与既是对学校各项活动的热情支持,又可以强身健体。但看完北大强制学生跳“短裙操”的新闻报道后,笔者认为,身为一座高等学府,出现这样的负面新闻实属不该,为迎接校运会提前做一些准备工作无可厚非,但一切部署都必须切合实际,让学生参与的活动也必须尊重学生的个人意愿。然而,从北大学生反映的情况来看,学校貌似在强制女生跳易走光的“短裙操”。虽然没有直接的强制,但一些规定让学生别无选择,只能听之任之,否则影响学业。在学生反映情况之后,校方作出回应,否认强制,称发统一的打底裤。客观来讲,学校及时回应的态度值得肯定,但让学生跳“短裙操”的做法值得商榷,以扣分的方式要求学生跳易走光的表演也不合时宜。

其实,类似北大强制学生跳“短裙操”的行为,在我们现实生活不在少数,譬如,前不久发生的强制跑龙套,强制学生听讲座,强制学生下载APP等等,可以说,屡见不鲜。我们从中不难发现,学校都会拿出这样那样说法给出解释,但细细分析学校给出的回应,根本都站不住脚。就事论事来说,北大让学生跳“短裙操”的行为就是一种变相强制,不跳操训练就扣分无疑是对学生的“**”,学校并没有把学生放在平等的地位去沟通商量,试想,如果进行一下调查问卷或听取学生们的一些建议看法,“短裙操”也许会被更好的表演节目取代,女生们也不至于担心跳操走光。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应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让学生多参加一些学校体育活动的初衷值得肯定,但做任何决定时,学校应站在与学生平等的位置上,倾听学生的声音,真正做到为学生负责,学校不应该采取有争议的方式强制学生跳“短裙操”,试问,强制学生跳“短裙操”,学校光彩?不难想象,一切不得**的强制路线都不可取。

简言之,学校的任何活动,对学生都不得采取强制的方式,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圣地,一切出发点都应该为学生考虑,做好分内事。切忌采取强制的行为让学生服从,应该与学生之间多一些沟通交流,倾听学生心声。除此之外,学校强制行为的多发,再次给全国各地各大院校上了一堂生动教育课,学校的一切活动,都必须建立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切忌采取不当方式强人所难,脱离学校教育“本真”,希望各大院校在做决定之前,三思而后行。

以上是关于北大强制学生跳短裙操事件是真的吗 北大体育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现场照片?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